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视频|美团副总裁包塔:数字人民币带有与生俱来的绿色低碳属性

拍摄:岳品瑜 廖蒙 薛典 剪辑:薛典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 实习记者 薛典)近日,美团副总裁包塔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人民币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创新,是高效、便利、普惠的支付工具。而基于其“无纸化”特性,数字人民币也带有与生俱来的绿色低碳属性。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穆长春所长就曾提到,数字人民币具备可编程属性,可以加载智能合约用于条件支付、担保支付等较为复杂的支付功能,为“三农”、“支微支小”等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创新赋能。因此,美团选择将数字人民币作为探索绿色金融的切入点。 绿色金融契合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要战略,前景广阔。对于未来,我期待互联网企业能够更深地融入国家绿色发展的大势之中,创新出更多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为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