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CASA TALIA by TIAGO PK Merci

Merci餐品性价比更高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郭诗卉 于桂桂 网编:尹文武 2019-07-23

C2019-07-24美食周刊4版01s001CASA TALIA(北京来福士店)

C2019-07-24美食周刊4版01s002Merci(北京朝阳大悦城店) 

本期主角:综合性西餐厅

■初尝理由:

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活动已经持续火热举办将近一周,随着活动深入,许多带有异国风味的餐饮品牌被消费者重新打卡。本次北京商报记者选取大众点评东直门西餐人气榜第二名的CASA TALIA by TIAGO和全城创意菜人气榜排名第七名的Merci French Food by TRB进行体验。对比体验中发现,Merci总体性价比更高一些,而CASA的服务更胜一筹,贴心的管家式服务使就餐体验更加舒适。

 

a1

CASA TALIA管家式服务出众

周四晚上8:00左右到达CASA TALIA(北京来福士店),店内环境比较安静,上座率为三成。进店后,由服务人员指引入座,消费者自行纸质菜单点单,下单时,服务员会及时介绍相关优惠活动和招牌菜品。就餐环节,服务员能及时更换餐盘,整个服务过程较为安静贴心,尽量不打扰消费者就餐,管家式服务使得就餐体验更加舒适。

周日下午7:30左右到达Merci(北京朝阳大悦城店),由于该门店属于trb旗下的新店,店内的服务人员均比较热情。或许是周末晚间高峰期的原因,店内座无虚席,需等位5分钟,整体服务及时周到,由于餐桌空间狭小,餐盘繁复,服务员上餐环节会对消费者有所干扰。

点评:两家餐厅虽产品类似,均有统一的服务着装,但服务方式却大有不同,Merci的服务热情周到,属于较为传统的服务,相比之下,CASA TALIA更注重服务方式,在细致服务前提下,做到不干扰顾客的就餐体验。

 

a2

Merci就餐环境嘈杂

CASA TALIA店内以黑色调为主,灯光昏暗,营造出西方后工业时代的氛围,餐盘摆件简约大方,就餐环境较为安静。除了装修风格有特点之外,餐厅内桌椅摆放比较合理,餐位间隔较大,消费者起身移位时不会相互干扰,适合消费者聊天、品酒。

Merci(北京朝阳大悦城店)为露天阳台式设计,装修风格明朗复古,餐盘摆件均比较精致,整个就餐区域分为两层,但每个区域的环境均比较嘈杂,餐桌之间的空隙狭小。在体验时发现,双人桌的桌面空间较小,加上餐盘繁复,两三道菜就能占满整张餐桌,因此服务人员在上餐时需要摆放很久,对消费者的就餐体验有所干扰。

点评:两家餐厅的环境风格差异明显,但各有特色,一个是以暗色调为主的后工业风格,一个是环境明朗的露天阳台式设计,像是置身于欧洲周末的街头。区域分隔方面,Merci的桌椅摆放较为拥挤,餐桌狭小,环境嘈杂,不适合聊天、社交。

a3

Merci餐品性价比更高

CASA TATIA店内产品包含牛排、海鲜饭、沙拉、薯条及甜点等西式常见餐品,另设有酒水单,包含各类调制酒、威士忌及红酒等多种酒水,西冷牛排有嚼劲,调料配置适宜,正好衬出牛排的鲜嫩。西班牙海鲜饭重点推荐,口味咸淡适中,也是很多网友评分较高的餐品。另外调制酒“从罗马到北京”酒精味道没那么浓烈,果味也比较清淡,喜欢调制酒的可以前去体验一下。

相比CASA TATIA,Merci整体的餐品更具特色,海鲜烩饭的米粒使用纯意大利米,大而饱满,里面的龙虾个头也比CASA TATIA海鲜饭里面的要大一些,5分熟的牛排烹制得十分鲜嫩,澳洲牛肉粒彩虹沙拉分量很足,味道适宜,牛油果也很新鲜。赠送的蒜香大虾咬起来十分清脆,清淡的蒜味配酥脆的大虾很开胃,适合正餐前食用。

点评:两家餐厅均开在繁华商场内,产品种类上没有太大差异,口味均比较纯正,相比CASA TATIA,Merci的餐品性价比更高,餐品也更具特色。但是在服务和硬件环境上,CASA TATIA更胜一筹,服务和环境均比较安静,适合聊天社交,Merci的异国街头氛围营造更强,配上特色餐品,也是一个购物完放松就餐的好去处。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