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

“明厨亮灶”阳光餐饮将与资金扶持挂钩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尹文武 2019-06-19

C2019-06-19美食周刊2版01s001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6月18日,被誉为“北京餐饮奥斯卡”的2019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暨国际美食在北京主题沙龙/2018年度(第十届)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揭晓活动在北京丽晶酒店举办。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餐饮业在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方面发挥了强劲的作用,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同时她向北京市餐饮企业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餐饮企业珍惜荣誉,严格要求,打造企业真正的金字招牌。

餐饮业在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方面发挥了强劲的作用,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刘梅英表示,北京的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北京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47.7亿元,同比增长2.7%。 其中,餐饮收入实现1101.8亿元,同比增长7.3%,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今年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87.8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餐饮收入实现373.3亿元,同比增长6.8%。随着消费升级,餐饮市场发展呈现了大众化餐饮成为主流、特色化和品质化引领作用显著、在线外卖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的特点。

刘梅英表示,无论市场形势如何变化,品牌将是发展的核心。这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品牌的作用,抓住新机遇、把握新要求,大力加强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以品牌带动品质,以品质塑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赢得更大市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刘梅英在活动现场向北京市餐饮企业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餐饮企业珍惜荣誉,严格要求,打造企业真正的金字招牌;同时,不断创新,勇于开拓,为北京打造国际消费城市贡献力量;另外抓住机遇,利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快企业的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便利化和特色化建设,自觉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市餐饮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她同时透露,北京市商务局将把“明厨亮灶”等阳光餐饮工作作为给予资金支持的先决条件;对不符合阳光餐饮标准或阳光餐饮设施运维不正常的,一经查实,在项目资金方面予以一票否决。明确奖惩机制既是对餐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是北京阳光餐饮工作推行以来的一大新进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