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构建产品新内核 “后千亿”金科推出“生命建筑”

出处: 作者:荣蕾 网编: 2019-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荣蕾)继日前发布2018年报对外披露首破千亿后,站在全新超越千亿起点上的金科股份,对于未来建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3月28日下午,金科股份于上海陆家嘴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办“金科产品新内核 生命建筑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生命建筑”,表示将全面升级产品品质,打造产品新内核。

据了解,“生命建筑”将为金科产品赋予“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三大属性,其具有3大特征体、9大技术单元、25个技术模块及189项具体技术措施,通过对“生命建筑”系统工程的体系化构建,能够促进建筑迭代发展。

金科股份方面表示,之所以打造生命建筑,这是基于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而做出的选择,“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人居更加的健康舒适,‍‍让环境更加的绿色环保,让空间具有成长性,让建筑能够智慧交互”。

金科股份还在发布会上透露,包括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International?Living Future Institute、BEE安生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Aedas凯达环球、微软、阿里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均是金科生命建筑研究生态合作伙伴。

其中,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负责管理的绿建认证标准“生命建筑挑战LBC(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是全球最严格绿建认证标准之一,金科已与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并已启动标准制定及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基地的建设。

此外,金科股份还对集团与微软首个战略成果,国内首个基于千万级用户规划的物业信息系统进行了介绍。表示,金科社区中国服务集团已进驻了143个城市,‍‍管理面积约为2.51平方米,2018年度‍‍收入为17亿元,今年的指标可能会接近30亿元左右。‍‍

“粗放的生产方式必然带来粗放的产品质量。”金科股份方面认为,建筑业粗放无序的原因,一是缺少优良而精细化的产品基因,二是缺少有序而持续的迭代传承。房地产及建筑业的未来趋势即从粗放无序过渡到精益传承。

资料显示,金科工业化建造体系已涉及全国23个城市,覆盖范围达234万平方米。金科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联合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各大高校、建筑事务所等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生命建筑的研发和落地。

另悉,在产品线品牌打造方面,“三系一核”成为金科股份的一大关键词。据介绍,当前金科股份坚持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了全新3大产品线品牌:集美系、博翠系以及琼华系。此外,2018年,金科股份在重庆建成智慧小区14个,建成数量排名地产第一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