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桃园眷村PK小明同学

小明同学产品缺乏新意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郭诗卉 于桂桂 网编:尹文武 2019-02-19

C2019-02-20美食周刊4版01s001桃园眷村(三里屯店)

C2019-02-20美食周刊4版01s002小明同学(通盈中心店) 

本期主角:台湾小吃

■初尝理由:

随着小吃的品牌化流行,台湾小吃品牌因独特的饮食文化逐渐涌入市场,台湾小吃因与内地独特的文化牵连,因此涵盖了西北的面食、南方的小笼包、臭豆腐等小吃种类,此次北京商报记者选择因靠烧饼而在网络走红的台湾小吃品牌——桃园眷村和充斥台湾现代饮食文化的铁路便当品牌——小明同学进行体验,来看看两家台湾小吃品牌与本土小吃有什么差异。

a41

小明同学服务滞后

周六下午1:30左右到达桃园眷村三里屯店,由于到店时间已过就餐高峰期,店内的客人三三两两,40多个餐位大约有10多个人来就餐,上座率在三成左右。记者进店后,未有相关服务人员进行引座,消费者自行去前台点单。在点单过程中,服务人员没有对消费者进行餐品推荐,点单后,餐品的上餐速度相对及时,且对顾客的餐盘能够及时清理。

周六下午2:30左右到达小明同学通盈中心店,同样因为到店时间已过就餐高峰期,店内上座率不足两成,10来个餐位仅上座两个餐位,虽然顾客稀少,但店内服务仍存在服务滞后的情况。记者到店自行就坐,从自助扫码点餐到完成支付期间店内没有服务人员前来进行指引,同时,在记者要离开要求打包时,直到等待15分钟左右才有服务人员前来响应。

点评:两家服务均比较冷淡,菜品比较有特色的桃园眷村没有服务员进行点单推荐,服务相对缺失,小明同学的服务则明显滞后,未能及时响应顾客需求。

a42

桃园眷村装修更加精致

桃园眷村的店内为传统的中式装修风格,店内放置了数张复古风格的长桌椅,并配有简约淡黄遮罩的小灯加以点缀,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台湾当红的小清新文创风貌。同时墙上的繁体纹样与摆放的物件相呼应,营造出台湾的眷村气息。就餐区,桌椅的间隔适宜,中间过道较为宽敞,但是由于长桌椅的大量应用,使得就坐在长桌椅的顾客在聊天时互有干扰。

小明同学的整体装修风格则充满校园气息,在细节上装修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筷子做成了铅笔形状,黑板及校园手绘在墙上的体现,均在尽力营造校园青春氛围。店内同样使用了木质条纹家具,但餐桌之间的间隔狭小,顾客起身移位时会相互影响,同时座位之间未有间隔,聊天时也会受到干扰。

点评:两家餐厅装修风格迥然不同,桃园眷村更偏传统复古,小明同学当代校园气息较浓,就餐区,小明同学的桌椅间隔狭小,顾客起身移位会互有影响。

a43

小明同学产品缺乏新意

桃园眷村在眷村烧饼的基础上,加了不同的馅料进行口味改良,其中猪排蛋、培根、玉米三种最受消费者的喜爱,油条和烧饼均是中华传统的早餐小吃,但是经过桃园眷村的改良和包装,却成为三里屯商圈全时段供应的早餐品牌,记者了解到,除了招牌烧饼油条蛋之外,桃园眷村也涵盖了北方面食和南方小笼包等地方小吃,单是豆浆品类,便推出多种不同口味的豆浆,但是在价格上,桃园眷村的早餐小吃明显比国内传统的小吃品牌要略贵一些。

因自称为台湾铁路便当品牌,小明同学不仅涵盖中华传统小吃,也结合了西方的炸鸡、薯条及鸡排饭等偏西式的快餐品类,种类齐全,据大众点评网显示,多数消费者反映小明同学性价比较高。传统小吃深坑炸臭豆腐口感偏淡,另有消费者反映,臭豆腐偏厚,味道不足。招牌奶茶味道较浓,多数网友反映香肠与招牌奶茶味道中规中矩,并无新意。

点评:两家餐厅均为台湾小吃品牌,小明同学虽然涵盖中西式小吃,种类齐全,但菜品尚缺新意。桃园眷村将单品早餐小吃烧饼油条蛋进行口味改良,包装成全时段的餐饮品牌,虽然较有新意,但价格较其他早餐小吃也略贵,如何保持消费者对单品小吃的新鲜感也是桃园眷村接下来应该关注的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