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麦卡伦跌出威士忌投资三甲

出处:酒业周刊 作者:刘一博 网编:王巍 2019-02-12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随着威士忌进一步渗透国内市场,虽然威士忌投资在华依然属于新兴行业,但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愿意或已经在尝试消费威士忌等产品。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年轻的高收入家庭(指年收入超过35万元人民币)是威士忌的主要消费群体。调查中,有40.7%的高收入家庭表示会消费威士忌;而且25-29岁的年轻人消费威士忌的比例是35岁以上人群的一倍,年长者的饮用频次更高。

著名威士忌顾问公司Rare Whisky 101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投资收藏报告,数据显示,麦卡伦作为威士忌投资圈的佼佼者,去年成绩不尽如人意,排名第四。波摩首次成为投资者排名表上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Brora和Springbank。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成交金额从未突破6位数的苏格兰威士忌来说,2018年绝对是值得庆祝的年份。据了解,2018年首次出现了以超百万英镑成交的苏格兰威士忌,再次刷新2017年的世界纪录。除了交易金额的一路凯歌,交易量也出现强势增长。据了解,2018年全年的交易量上涨接近29%,达到107890瓶;其中四季度平均成交数量均超过1万瓶,几乎与2014年全年的成交量持平。

除此之外, 平均单瓶成交价上升26.24%,达到接近378英镑的历史新高。即使排除两瓶成交价均超过百万英镑的威士忌,整体而言市场平均值仍然上涨约21%达到362英镑。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投资价格方面,干邑这两年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但威士忌的价格则普遍呈现虚高态势,尤其是珍稀老酒,价格一般都会偏高,主要是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的缘故。而就投资价值而言,老年份的干邑虽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升值空间比起单一麦芽威士忌来说,相差甚远。另外,专家还指出,入门级产品若非以量为先,投资价值便会弱很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