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凯德110亿新元拟收购淡马锡旗下资产 首次涉足产业地产

出处:楼市 作者: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14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1月14日,凯德集团对外宣布,集团与淡马锡达成交易,以110亿新元(约549亿人民币)的代价收购该公司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所有股份。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资产类别将扩充至物流/商务园、工业地产等新领域。

据凯德集团披露信息显示,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资产类别将进一步扩充至物流/商务园、工业地产、住宿(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等)、办公楼、购物中心和住宅,覆盖的地理范围将拓展到32个国家180多个城市。

同时,本次交易的完成将使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和中国的管理资产将分别增长40%和9%。其在新加坡的资产价值将达到386亿新元,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33%。在中国的资产价值将达到482亿新元,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41%。凯德与星桥腾飞整合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

凯德方面披露,交易完成后,集团将跨越式实现2020年管理资产达1000亿新元的目标,同时跻身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10强之列。成为新交所三支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管理人,即腾飞房产投资信托(腾飞瑞资)、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

资料显示,星桥腾飞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业务版图涵盖新加坡、中国、印度、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星桥腾飞管理资产达236亿新元,其中超过80%集中于商务空间,50%以上(约124亿新元)聚焦在物流/商务园和数据中心等新经济领域。旗下包括位于新加坡的新加坡科学园和樟宜商务园,印度的班加罗尔国际科技园、中国的大连软件园腾飞园区等园区项目。

凯德集团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先生表示,凯德集团在住宅、购物中心、住宿等领域保持领先的基础上,整合后的平台将增强凯德在商务/商业空间价值链上的实力,极大增加我们在物流和商务/产业园领域的布局。同时,这项交易增强了凯德在新加坡和中国两大核心市场的投资。

该拟定交易有待凯德集团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会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