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停牌钉子户复牌股价齐跌

出处:上市公司周刊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王巍 2019-01-09

停复牌新规的发布给A股市场的停牌钉子户下了一剂“猛药”,停牌钉子户掀起了复牌大潮。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复牌后的停牌钉子户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均不理想,两个“一”字跌停板似乎成为最低标配,而上海莱士还曾连续走出了个10个“一”字跌停板。

复牌后多公司“一”字跌停

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大部分复牌的停牌钉子户股价出现承压现象。

在2018年11月6日证监会重拳出击发布《停复牌指导意见》,以此为临界点,截至2018年11月6日,Wind数据显示,彼时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天的共有20只个股。之后在停复牌新规的压力下,停牌钉子户开始纷纷复牌,但却遭到了投资者“用脚”投票。

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复牌的停牌钉子户大军中,沙钢股份、中天金融、经纬纺机、海南橡胶、旋极信息以及骅威文化在复牌之后均连收两个“一”字跌停板;铁汉生态、天翔环境连收3个“一”字跌停板;*ST柳化连收5个“一”字跌停板;*ST天化连收7个“一”字跌停板;上海莱士则走出了个10个“一”字跌停板。

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指出,上述个股在停牌期间大盘走势疲软,如今复牌后不排除股价存在一定的补跌效应。

部分公司复牌前利好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复牌潮中也不乏麦趣尔、中天金融等公司在复牌之前就已祭出了护盘大招。

据悉,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麦趣尔自2018年6月8日开始停牌,之后公司开始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于当年6月15日继续停牌。在公司股票2018年12月3日复牌前,麦趣尔于2018年11月16日发布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公告,公司拟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含),不低于5000万元(含)。

此外,中天金融也在复牌前推出了回购大招。为筹划收购华夏人寿的部分股权事项,中天金融自2017年8月开始停牌,在2019年1月2日复牌前,中天金融曾于2018年1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7.54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1.7亿元。

之后在1月5日,中天金融再度披露称,公司拟不超36.83亿元回购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1%-2%股份。

仍有4股停牌超百天

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8日收盘,市场上仍有4只个股停牌时间超过100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收盘,还有*ST新亿、深深房A、信威集团以及金亚科技等4只个股的停牌时间超过100天,其中,*ST新亿连续停牌天数达755天、深深房A连续停牌天数达563天、信威集团以及金亚科技的连续停牌天数分别达497天以及102天。

不难看出,目前A股市场上连续停牌天数最长的为*ST新亿,公司投资者已“被关”超三年。回溯历史公告可知,在2015年12月*ST新亿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因重整事项停牌,而*ST新亿的二级市场交易情况也定格在了2015年12月4日这天,股价收于7.4元/股。

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ST新亿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