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投中信息陈颉:头部基金更具备穿越周期的视野及能力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日前,由投中信息和投中资本主办,投中网协办的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投中信息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在开场致辞中对面临“周期考验”的资本端和产业端作了评价:从中国投资机构发展的趋势看,资金正在继续向头部基金聚集,头部基金更具备穿越周期的视野及能力;而“消费驱动”和“技术驱动”两种力量正在创造更多的产业机会。

金融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也在发言中评论:站在今天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对内还是对外,各方面都已经开始从微调进入到全面纠偏阶段。然而,从股权投资行业总体上看,新经济类行业投资占比持续提高;而从政策上看,科创板的推出为科技创新型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渥的土壤,也为投资者增加了新的退出渠道。因此,对于周期,应当敬畏,面对困境,更应该坚持下去。

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表示,消费升级和追求品质是目前中国的市场刚需,优质的品牌仍可获得消费者溢价购买,在中国广告市场发展大格局中依然存在大量的机会。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也对ToB市场给出了积极态度:拥有“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国家战略加持,To B 投资正持续加速,产业互联网前景可期,“ToB的春天就在眼前”。

对于投资的原则,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施安平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应该不追风,不搭车,不着急,不眼红,不做局,不兴风作浪。而对于“价值投资”的概念,他认为就是“所投项目必须自己能生存、造血、自我循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