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回避与补贴政府债务相关的股票

出处: 作者:苏长春 网编:孟凡霞 2018-08-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日前,由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袂主办的2018民生财富价值投资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投资峰会上民生财富总裁马骅、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导、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21世纪经济报道执行主编陈晨星、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等,围绕国内宏观经济走势、投融资市场的运转逻辑变迁等话题,共同探讨。

民生财富总裁马骅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国内国外经济形势变幻莫测,是变动非常剧烈的一年,预判未来经济走向和形势,预判整个国内国外经济形势,尤显得非常重要。在汇率、房地产调控政策、互联网金融整治、去杠杆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调整,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也考验着一个专业的管理机构。

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导、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在会议上做了《召唤隧道镜头的灯火——从“贸易战”到“去杠杆”》的重要演讲,他认为,贸易战的本质是中美供给侧的竞争,贸易战推动了国际收支恶化,而宏观帐户其实就是个平衡问题,国际收支恶化,只有对内收缩才能对冲找回来。因此,“贸易战”演变成“紧财政”也在情理之中。在他看来,投资上要警惕杀估值的风险(风险偏好的挫伤);回避与补贴相关的、与产业政策相关的、与政府债务相关的(PPP)的行业和股票;中国长期变化趋势是时间变慢、人口变老、人心变安,对生活的价值和生命价值的认知,对普世的拥抱,都是“美好生活”的诠释,这些决定着新时代下的产业趋势的演进,一定会大大不同于金融地产的“镀金时代”,因此波动中去布局符合长期基本面的医疗健康、生物科技、教育、食品安全、金融服务 Fintech 等等,这些产业的价值长期上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