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老字号立秋主打“进补菜”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8-07

8月7日立秋,不少老字号的雅间从上周末就已经开始火爆起来。记者从同和居、峨嵋酒家、烤肉季、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了解到,这些老字号名店上周末的雅间爆满,而立秋当天的雅间更是预订率超过九成。

立秋正是京城百姓家家户户滋补的好时节,像砂锅居的砂锅白肉、同和居的糟溜鱼片、“南宛北季”的烤肉、老西安饭庄的泡馍、同春园的松鼠鱼等老字号立秋名菜都是必不可少的佳肴。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立秋“南宛北季”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供应量在1300斤左右,超过往年;西安饭庄的牛、羊肉泡馍供应量超过1000碗;而像惠丰老北京涮肉馆则为立秋准备了5000多份各类涮肉;老字号名店又一顺也为立秋备下了老北京火锅和个吃火锅;砂锅居预计销售砂锅白肉等砂锅菜1000多份;惠丰门丁肉饼店更是加紧备货,预计立秋当天,店里的“老汤肘子”销量比平时要翻上一番。

今年立秋,除经典的老字号镇店名菜依然是主角外,不少老字号名店继续保持传统,在立秋当天推出时令味道或是新口味。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就主打猪头肉、合菜的“立秋套餐”。曲园酒楼在立秋推出了老汤肘子,并在堂食为肘子配上了烙饼。华天二友居、华天肉饼店等门店都添上了酱肘子,让京城百姓轻松入秋。

老西安饭庄就推出了烤羊腱和精品的“大师版泡馍”;老字号名店又一顺推出了立秋小碗牛肉、老北京口味的炖牛肉等时令口味;烤肉季主打“清凉立秋,送走苦夏”的主题,不仅推出了金枪鱼牛肉果沙拉,还推出了香柠汁、芒果雪泡等清凉饮料;峨嵋酒家推出了烙饼酱肉炒合菜;西四惠丰饺子楼则推出了卤蛋排骨、惠丰坛子肉、招财肘子“立秋三补”。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