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市消协将短信推送餐企违规信息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8-07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宣布,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开通社会监督网络渠道“阳光餐饮-后厨视频智能监控”。一旦市民关注的餐饮企业出现食品安全违规操作,后厨视频智能监控将自动通过短信提醒市民。

据市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军介绍,市消协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面向餐饮消费者开通社会监督网络渠道“阳光餐饮-后厨视频智能监控”,力图通过该网络渠道以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社会监督效能。通过“北京消协”微信公众号,市民任意选择住家或单位附近所关注的餐饮企业,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进行网络服务定制,并可进行网络维权。

不仅如此,市民所关注的餐饮企业一旦出现员工不戴口罩、抽烟甚至更严重的疑似食品安全违规操作,或者后厨出现老鼠、蟑螂,视频智能监控都将自动通过短信提示消费者。通过短信,消费者不仅可以获知相关餐企疑似违规情况的提示,还可以打开一段简短的监控视频链接了解情况。

市消协方面还表示,鼓励更多消费者在收到疑似违规线索后,直接在网上将相关消息转发至餐饮企业,提示其及时整改。与此同时,市民也可以自主选择将违规问题上报至本市食药监部门进行处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