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李海鹏:餐饮品牌要协同发展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7-24

前不久,在“星耀食界”2018中国餐饮年度影响力品牌评选浙江站活动现场,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对餐饮品牌的协同发展发表了看法。

李海鹏表示,餐饮门槛看似很低,但实际上产业链条过长,还很容易信息不对称。协同就是通过协作的方式,每个人付出自己的努力,从而达到一定的业绩增长,最为明显的体现方式就是社会化分工。今天的创业者不能再以堂食或是外卖的思维去做餐饮,而是要创造在不同的交易空间和更长的交易时间内,跟目标客户交易的方法,从而提升盈利水平。很多餐饮创业者已逐步从中央厨房加工进化为委托加工,找到有实力的上游供应商,更高效率地解决菜品研发和标准化问题。未来系统化管理一定是打通整个餐饮链条,从前期数据化选址,到加工、物流、仓储、营销、数据、财务甚至内部管理,可以优化的空间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