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万宇平:关注“看不见”的食安问题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7-24

在7月20日举行的“网络餐饮与网售食品产业链安全与健康论坛”上,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宇平表示,大型餐企大都有一套自己的体系和制度,依靠自建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监管中央厨房时,明厨亮灶工程可以让后厨卫生环境一目了然,这也成为最基本的需求。然而,有一些人眼无法观察的因素,比如食材的安全性、大米新鲜与否、蔬菜来源地以及微生物指标,是更值得关注的。

此外,餐饮配餐过程中也存在安全问题,比如包装材料成分的迁移问题。按照国家规定要求来进行配套使用的这种餐饮餐盒问题还不大,但是不排除有一部分小餐饮所使用的餐盒材质和环保性上可能需要进一步核实。另一方面,有些包装为了提高它的柔韧性会加一些添加剂,这些添加剂在高温高油的环境下可能会发生迁移。因此,要想系统规范培训以及引导食品生产和配送体系的人员拥有相关安全意识,需要技术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