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7年度中国餐饮业小吃十大品牌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10

20180711T21Ns001

北京商报社社长助理、西街传媒副总裁王海岩(中)为2017年度中国餐饮业小吃十大品牌颁奖

耳朵眼

它是以炸糕著称的天津地方风味小吃,与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齐名,并称为“天津三绝”食品,其制作技艺被列入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天津市标志性特产。它选料严格、工艺精细、价廉物美,深受百姓喜爱。

耿福兴

它是国家商务部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2010年,它的传统小吃虾籽面、酥烧饼、蟹黄汤包三大件制作技艺,被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的虾籽面作为安徽省美食,曾登上央视“舌尖上的中国”。

海碗居

它是以老北京炸酱面闻名的餐饮品牌,以“碗”为品牌符号。19年间,它传承祖训、追求经典、陆续开设四家直属规模大店。它夯实基础,出品稳定、根基牢固,员工规模达到800多人,积累了大批忠实客户并赢得广泛赞誉。

吉祥馄饨

它是上海老街边的一间馄饨铺,诞生于1999年,用优质食材、独具匠心、个大馅足的馄饨记录着上海的味道,如今它已经在40多个城市拥有近2000家门店,也受到了各地人民的喜爱,更成为消费者心中第一馄饨品牌。

李连贵

它始创于1908年,迄今已经有110年历史,是以创始人名字命名的东北著名面食品牌,主打薰肉大饼。它固守“广厚忠诚、连年富贵”的文化理念,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截至2017年底,它已经发展了300多家连锁门店。

眉州小吃

它是一个地道的四川小吃品牌,创立于1999年。它以继承、发扬传统经典小吃为己任, 不断夯实基础、开拓市场,不仅在国内如湖北、西安、上海等地开有分店,2016年初更是将店面拓展到了加州洛杉矶。

庆丰包子铺

它是北京主营包子的老字号品牌,开业于1948年,距今已有70年历史,曾因习主席到访而名声大噪。截至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共有店铺345家,平均每天接待近30万人次,全年合计接待1.1亿人次,销售逾12亿元。

沙县小吃

它是最接地气的小吃品牌,以拌面、蒸饺、炖汤等为主要产品,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2007年,它的制作工艺被福建省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它组建小吃集团,开始规范化、连锁化经营之路。

小杨生煎

它以生煎包闻名,1994年诞生于上海的吴江路上,至今已有24年历史,目前已开设了200余家直营店,总计销售的生煎包超过10亿只。它的生煎包以其“个大”、“皮薄”、“汁多”、“底脆”的特点深受顾客钟爱与追捧。

冶春

它是体验扬州“皮包水”文化的好去处,始建于1877年,原本是古城扬州的一家百年老店。店内菜、点、茶合一,以“美食”、“美景”、“美文”而闻名,一直为淮扬饮食文化的代表。截至2018年初,已开设29家连锁分店。 

(排名不分先后,均为首字母拼音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