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建信基金:下半年深耕行业精选个股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6-20

2018年已过去近半程,回顾上半年,A股整体波动加大,沪深两市均出现震荡调整,市场风格价值与成长趋于均衡。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总体而言2018年A股呈现结构性行情,深耕行业和精选个股将是下半年获取超额投资收益的主要途径。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表示,从全年来看,仍不乏优质的投资机会,有质量的增长则是关键,要紧抓质地优良的好公司进行投资。上市公司依托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等内在驱动力实现有质量增长,投资者可通过三个维度来判断增长的可靠性。第一,公司未来收入增速超越行业,市场份额预计提升;第二,公司利润创造现金流,自身具备造血能力,能够在行业新规和新形势下,占据相对有利竞争优势;第三,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或者投入资本回报率超越社会平均水平,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在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看来,中国二级市场投资正不断走向成熟,未来上市公司之间优胜劣汰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基金公司作为专业投资机构应是各行各业的“伯乐”,负责选出千里马并和它们一起坚定地走下去。长期而言,拥抱优质上市公司,拉长时间周期将能够收获更好的投资回报。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也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增进对经济、金融、公司治理规则的理解和掌握,结合对公司大股东、管理层的行为观察,增强对市场以及投资标的的识别能力和预判的准确性。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达98.83%。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