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首农庄园全产业链展现绿色生活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6-12

6月10日是首都国企开放日,一大早,近千名北京市民走进位于昌平区的首农庄园,近距离体验现代农业、都市田园的迷人魅力。

诞生于2012年的首农庄园,隶属于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西郊农场,是集绿色果蔬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农业技术研发为一体的首都新型高端农业示范园。当日,首农庄园共开放了四个区域,市民可以近距离看到紫依、西兰花、芹菜等各种蔬菜的种苗,先进的无土栽培设施培育的辣椒、西红柿、南瓜等,自动保温及通风系统下的日光温室蔬菜,以及大片樱桃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西郊农场以出产蔬菜为主,辅以部分水果,所生产的蔬果都是有绿色食品证书的,每年产量大约10万吨,销售途径以宅配为主,也供应首农旗下部分饭店。

活动现场,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古船、黑六、八喜、丘比沙拉等众多品牌,也带来了各自的招牌产品现场展卖,受到广大市民热捧。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现场还设立了“首农食品厨房”,由香山首农会议中心的大厨亲自动手,用首农出品的各种食材,现场烹饪多款美食提供给参观市民,完成了首农食品集团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展示。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