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巴奴产品细节更优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赵超越 网编:尹文武 2018-06-12

C2018-06-13美食周刊4版01s001巴奴毛肚火锅

C2018-06-13美食周刊4版01s002海底捞火锅 

本期主角:火锅

■初尝理由:

以“产品主义”、“挑战海底捞”闻名的巴奴毛肚火锅在北京开出首店。近期,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该餐厅从产品设计到餐厅装潢都具有明显特色,菜品的设计、容器等细节相比海底捞也更为占优。在服务方面,两家餐厅的服务水平基本相同,新开的巴奴每桌都匹配了相应的服务员进行添汤、下菜等服务,但海底捞的服务从餐桌上延伸到更多环节,整体服务水平更胜一筹。

a41

服务水平难分伯仲

记者在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试营业期间前往体验,下午4点半拿到排号,等待时间1小时左右。餐厅门口和侧面设有等位区,消费者可以提前点餐,等待期间有服务人员提供零食和倒水。进入餐厅后有服务人员引领至餐桌,落座后提供倒水、系围裙等服务。餐厅设有纸质菜单,服务人员会对菜品进行介绍和推介。餐中基本上每一两桌有一服务人员进行夹菜、添汤、收垃圾等服务,服务响应及时。传菜员上菜时会对消费者所点的菜品进行介绍和讲解,消费后还会问消费者就餐反馈。

周一下午6点半记者到达海底捞火锅(太阳宫店),餐厅已经开始叫号,50多个号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餐厅门口设有等餐区,消费者等待期间有服务人员提供零食、水、热毛巾等服务。进入餐厅后有服务人员引领至餐桌,点餐期间会提供水、水果、围裙等服务。消费者通过PAD点餐,服务人员能进行讲解但无推荐。就餐中服务响应较快,能主动询问消费者是否有其他需求。餐厅除了就餐服务外,还提供美甲、按摩等其他免费服务,能给消费者更好的就餐体验。

点评:两家餐厅的整体服务基本保持在同样的高水平。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试营业期间在餐中服务方面更为细致,而海底捞(太阳宫店)的服务项目更广,消费者整体体验效果更佳。

a42

餐厅环境各具特色

据介绍,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的环境设计是目前所有门店中的最高规格。餐厅空间中运用了片状的钢板模拟激流的运动形态,周边是模拟石面的墙壁。餐厅使用的餐桌为木质结构,餐桌间由红色的围栏分离。可以明显看到餐厅主色系为红、黄两色,设计感强烈。同时餐厅还有大面积的明档,消费者可以看到涮菜、鲜榨果汁等产品的制作过程。

海底捞火锅(太阳宫店)的整体装修设计较为时尚,红色桌椅配上白色方桌,还有红灯笼、蓝色围墙等装饰。餐桌间的间距合理,大厅内的圆桌还有半开式围墙环绕,能给消费者一定的隐私空间。餐厅能提供包间,包间内环境简约、舒适。但从硬件方面比较,餐厅使用的餐具较为简单,设计感不强。

点评:两家餐厅环境各有所长,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 整体环境明亮,设计感强烈,但仅有一间不对外的包间。而海底捞火锅(太阳宫店)简约时尚,代入感强。

a43

巴奴毛肚更为爽脆

巴奴以“产品主义”在行业著称,除了主打产品为毛肚和菌汤,同时还有“十二护法”菜品,部分产品已成为品牌特色。除了涮菜,这家北京门店还主推鲜榨果汁系列产品,价格在20多元左右,性价比较高。但该门店相较其他地区门店,菜品价格有小幅上涨。

海底捞火锅(太阳宫店)的菜品较为丰富,涵盖的种类也更为齐全,能给消费者更多的就餐选择。但记者在就餐过程中发现,海底捞火锅(太阳宫店)的毛肚口感没有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的爽脆,由于摆盘等方面的原因,视觉效果呈现也不如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其他产品方面,海底捞又出了新款啤酒,口感较为丰富。

点评:两家餐厅此前在产品方面有多次交锋,但实际体验下来巴奴毛肚火锅(悠唐购物中心店)毛肚和菌汤产品略胜一筹,摆盘、器具也更为注重细节。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赵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