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梁文音《还好》登“京都念慈菴 流行音乐全金榜”冠军

出处: 作者: 网编:郑蕊 2018-06-01

全金榜434期榜单

“京都念慈菴流行音乐全金榜”自4月2日升级播出已历时八周,本周多位音乐嘉宾在空中与听众相会,包括歌手徐良、安琥、孙子涵等,通过电波让全球听众一起听见全世界的流行。

近日“京都念慈菴流行音乐全金榜”邀请到徐良做客节目,与主持人郭鹏畅谈未来专辑制作计划,现场教学青岛话。徐良用歌声伴随着“95后”的青春,陪伴着他们成长。节目中谈到2018年的第一首混搭风歌曲《花魁》,徐良与主持人透露了创作初衷,是想做出一种别人没听过的中国风,所以最终选择在传统中国风中加入嘻哈元素。徐良还在节目中谈到了今年的“超级音乐计划”,总共会发布20首歌,其中6首歌已完成制作,且在接下来发布的歌曲中也会展现出不同风格的自己。在节目的尾声,徐良说今年是他的“任性”之年,会做一些比较自我的音乐,同时感谢粉丝朋友们多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

演戏、主持、唱歌等多领域发展而的全能型艺人安琥也做客“京都念慈菴流行音乐全金榜”,与主持人郭鹏分享音乐故事。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安琥放下浮躁与青涩,这也奠定了专属于他的“琥式情歌”路线。在节目伊始,安琥就迫不及待地和主持人分享了新作《一个人的KTV》,为了能更好地诠释这首歌,他还特别邀请了自己的好兄弟姜武特别出演。相对于主持,更加享受演员身份的安琥与主持人透露说,其实演戏对他而言才是真正的回归,虽然大多数人更多是通过主持或唱歌认识的他,但其实他是科班话剧演员出身,因为北漂误打误撞进入到的电视台,才成为了主持人安琥。

与此同时,本周孙子涵也来到“京都念慈菴流行音乐全金榜”的直播间,节目中还多次与粉丝进行“魔音猜猜猜”、“大家来找茬”等连麦游戏互动。而孙子涵全新创作的专辑《心上认》,则是孙子涵花费19个月的时间,整理他全新人生的成长记录。在制作这次专辑的过程中,孙子涵也坦言能够感觉的到自己的变化,以前爱听劲爆歌曲的他现在更爱听一些八九十年代的华语经典歌曲,来寻找音乐脉络的核心点,所以导致整张专辑也都有一点“复古”的味道,重新定义音乐的根,并不断地升级对音乐的创造力。

“京都念慈菴流行音乐全金榜”第434期榜单现已正式揭晓。梁文音《还好》进榜三周,本周位于榜首荣获冠军。同样上榜三周的八三夭《致青春》获得榜单亚军的好成绩,上周榜单位于第十三名的萧敬腾《让我为你唱情歌》,本期荣登榜单季军的位置。在本期榜单中,Selina任家萱《她很漂亮》出现大跨度上升,从上周第十八名前进到本周榜单第五名,莫文蔚最新作品《半生缘》热力上榜,以及孙盛希《内疚》上周十七名本周上升至第七名,冲入榜单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