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外卖供应链体系仍是空白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5-15

 吉刻联盟创始人史晓明 

传统餐饮的黄金法则是选址,对外卖来说,获取流量就变得非常重要。与传统餐饮顾客来了多少次记不住不同,顾客一旦点了外卖,数据就全给企业,姓名、电话、住址甚至吃过几次,都会记录下来,可以仔细分析。传统餐饮投资动辄300多万元,而外卖有的投入10余万元、20余万元就可以搞定,资金的回转率非常高。但从生命周期看,传统餐饮整体相对稳定,外卖品牌可能快速崛起,又快速消亡。这与整个外卖供应链几乎还是一片空白有关,现在外卖用的基本还是传统餐饮供应链,其实并不那么适合,外卖供应链体系亟待跟上。

外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备受关注。外卖的食品安全隐患包括环保问题、人员诉求等,外卖行业要有自己的专业人员、专业数值、专业技术,通过不断培训、创新,解决发展不协调的问题。从整个外卖体系来说,可能外卖平台获得了巨额投资,跑得特别快,但外卖供应链怎么跟上这个节奏,如何使我们的社会更安全,使这些外卖人员的生活更好,也是外卖行业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