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大牌餐企小龙虾口味不尽如人意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郭诗卉 网编:尹文武 2018-05-15

a41

a42

本期主角:小龙虾

■初尝理由:

夏天临近,小龙虾再度高调走上消费者餐桌。早在小龙虾刚上市时,今年小龙虾价格继续走高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北京商报记者在对两家以烹制小龙虾见长的连锁餐饮品牌——花家怡园与麻辣诱惑的体验中发现,相比去年,今年小龙虾的价格确有上涨,但两家餐厅小龙虾的口味却不尽如人意,花家怡园的麻小过咸,而麻辣诱惑的麻小却没有入味。但二者相比,麻辣诱惑的小龙虾处理得更干净,小龙虾个头也更大。

a43

花家怡园服务员频出错

上周三晚上9:30左右到达花家怡园簋街店,隔壁胡大总店门前坐满了排队等位的客人,花家怡园门前略显冷清。进店后,服务员热情招待,并很快帮助消费者点单、下单,上菜速度也很快。但在用餐过程中,却发现该餐厅服务员频繁出错的情况。先有服务员忘记赠送给记者一行人的啤酒,再有其他桌消费者在门口选菜品的时候,被服务员误认为消费者已经离开而收桌,还有服务员在给邻桌上啤酒时打碎了一瓶啤酒。服务环节多次出错也让当时在店消费者的用餐体验受到不小影响。

上周六晚上7:30左右到达麻辣诱惑长虹店,还需等位,餐厅门口设有等位座椅,空间较大,座位也比较舒适,当时等位时间在5分钟左右。入座后,有服务人员快速拿来菜单、围裙、手套、湿巾等餐中要用的物品,并给消费者倒好水,消费者须通过微信扫描餐桌上二维码点单、下单,方便高效。上菜速度快,但由于当时用餐人数较多,服务人员普遍比较忙,餐中服务略有滞后。

点评:两家餐厅都是京城知名的连锁餐饮品牌,餐厅的服务水平也较高,但相比之下花家怡园服务人员当天频繁出错,对于涉事消费者以及在店消费者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a44

风格迥异各具魅力

簋街上的餐厅面积都很小,店内很拥挤,但花家怡园簋街店却是别有洞天,店内空间很大,餐桌之间有足够的间隔,消费者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干扰,店内的装修风格整体十分古朴,但在灯光、餐桌、展台、卫生间等细节的设计上又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让整体环境给人感觉舒适、自在。

麻辣诱惑长虹店的装修风格则是简约、大气,进店后就能给人一种很自在的感觉,餐厅面积虽然没有花家怡园簋街店那么大,但是餐桌间距适宜,并且灵活运用靠背较高的沙发椅以及灯光形成自然隔断,减少消费者之间的干扰。沙发椅的设计提高了消费者用餐过程中的舒适度。

点评:两家餐厅风格迥异,但却不失特色,在硬件环境方面都做得十分出色,花家怡园簋街店的古朴以及麻辣诱惑长虹店的时尚都很能突出品牌本身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二者利用环境为消费者营造更为舒适、方便的用餐环境,能够提升消费者的用餐体验。

a45

麻小口味不尽如人意

花家怡园的小龙虾按品质不同每只虾的价格8元到20元不等,同时也按份售卖,大份20只138元,小份10只78元,价格比去年略有提升。除了经典的麻辣小龙虾外,还推出了泡菜小龙虾、青椒小龙虾等多种口味,但麻小点击率更高。这里的大份麻小虾个头偏小,虾头也多半是黑色的,虽然比较入味,但配菜却咸到难以下咽,配菜中有的青笋已变成棕红色。另外,泡菜小龙虾将小龙虾与韩式炒年糕结合在一起,口感独特,但容易让人觉得腻。

麻辣诱惑的小龙虾则均是按份出售,按照虾的大小,小份麻辣小龙虾(10只)的价格从99元到238元不等,大份(20只)则从188元到468元不等。北京商报记者点的本是价格最低的大份“吃货放纵虾”,却被告知售罄,换做了208元20只的“标准虾”。服务员在上小龙虾时会承诺每只虾都是白鳃,如果有一只黑鳃小龙虾则赔偿消费者100元,麻辣诱惑的小龙虾确实更干净,但是小龙虾却没能完全入味。另外,当天的酸辣蕨根粉就是蕨根粉泡在醋里,有很浓的醋味,难以下咽。

点评:两家小龙虾对比下来,花家怡园虾的品质略次于麻辣诱惑,但是花家怡园的虾相比之下更加入味,但配菜却太咸。麻辣诱惑的虾品质虽优,但在口味上过于寡淡,酸辣蕨根粉给人感觉像是放错了调料,非常难吃,让消费体验大打折扣。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