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第二届餐链会今日开幕 外卖行业将终结无组织状态

出处: 作者:徐慧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5-09

微信图片_20180509152157

2018年5月9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无锡食品科技园主办的“东方粮仓杯”第二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暨2018中国餐饮品牌日活动在无锡启幕。本次活动以“新食材、新品牌、新餐饮”为主题,涵盖专业展览、主题论坛、厨艺比赛、百强品牌榜发布等四大板块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饭店餐饮品牌企业、供应链企业、第三方冷链及物流企业以及行业专家等近千名专业观众参与。

据介绍,聚焦品牌发展、推广标准化食材、推进供应链建设、发力餐饮新外卖成为本次活动的突出特点。活动期间,将发布2018中国餐饮百强品牌榜以及中国餐饮品牌计划;举办第三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等专题性论坛会议,邀请国际知名餐饮集团以及国内餐饮品牌创始人等,就餐饮品牌运营中的品类、营销、人力资源、全链路数据化运营等话题进行深度分享;举办首届连锁餐饮加盟展,为具有发展潜力的新餐饮品牌搭建市场拓展平台。成本居高不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专业人才匮乏是传统餐饮业普遍存在的痛点。未来连锁餐饮要做强做大,必然要依靠工业化、产业化、标准化解决产品和食品安全问题。

活动期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标准化食材展,吸引了百余家标准化食材品牌供应商、一千多种标准化食材参加展示和采购对接。中国饭店协会、无锡食品科技园、东方集团、美团、众美联、广东温氏、上海方正、龙大食品、益海嘉里等有关单位和企业,在餐链会开幕式上成功签约多项战略合作、投资合作、采购意向合作,总金额达到近10亿元。 去年 10 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餐饮业作为农产品的重要输出行业和产品消费终端,供应链建设对于推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分别从供应链建设、食品工业化、好食材的角度举办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围绕智慧供应链、共享央厨与物流、新餐饮与新零售的结合、中餐工业化与乡村振兴等诸多热点和难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现场交流。

近年来,餐饮外卖市场快速增长。据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7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达到2046亿元,增长23%,且外卖资本投资活动频繁,百度、阿里、美团、滴滴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发力外卖市场。餐链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外卖企业、资深外卖大咖等将围绕2018外卖市场新机遇新发展和外卖产业发展新未来进行深入探讨。同期,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业委员会将正式组建成立。据了解,这也是中国外卖行业首个专业性组织。美团、饿了么、西贝、五芳斋、吉刻联盟、丽华快餐等一大批外卖领域知名品牌服务商和外卖餐饮企业成为发起和首批成员单位,将为我国餐饮外卖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创造条件。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