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深夜食堂、厕所革命等可申请政府资金支持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4-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4月1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申报2018年度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京商务财务字〔2018〕9号),包括新建早餐门店、深夜食堂、厕所革命等18个方向在内,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均可获得政府给予的资金支持。

市商务委对符合标准和要求的项目,将采取项目补助、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形式给予支持。如对厕所革命项目的支持,主要是支持商贸服务企业经营场所的公共卫生间装修改造和设施设备购置费用,支持资金不超过该项目审定实际投资的50%,每个卫生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凡在北京地区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商贸流通业经营、服务、管理的企业、机构、经济组织等单位;项目申报单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申报项目能够按计划实施;项目未获得其他部门资金支持的均可申报。

具体申报流程为,自通知发布之日起,项目申报单位根据隶属关系,将申报材料报区级商务委、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或总部企业。按照隶属关系,由各区商务委、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和总部企业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项目汇总后报市商务委进行复审。值得关注的是,除有明确时间要求的支持方向外,凡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全年申报。第一批项目定于2018年4月30日前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