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最好的产品都是“交心”的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4-17

所有的生意回归到人的生活,就是适合与力所能及。产品只是一个载体,真正内涵是你和顾客之间的共鸣。到底是什么成就了那些有影响力的公司?最重要的是这些大公司与我们的生活在一起,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彻底的改变。不融于生活的企业,最终会被淘汰,而不是有多大、多快。商业应该“提供生活方案”,而非“销售商品”,生活的发展不会有终点,这才是商业得以永续的根本原因。一切技术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出人类舒适的“生活空间”。空间与场景的关系是互联网的下半场。品牌不是你做了多少广告,而是你与顾客内心产生共鸣。最好的产品都是与人“交心”的,“赠物”是一种超越物质框架的心意传递:爱、惊喜、依靠。他们开始创造出除了自身价值之外更广阔的商业想象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