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老字号“春”菜渐上市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3-20

春风渐暖,不少老字号名店的特色春菜也随之上市。在峨嵋酒家,就餐顾客除了必点宫保鸡丁之外,点击率最高的就是时令春菜清炒豆尖。据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侯秀琴介绍,“像北礼士路总店每天销量在100份左右,到了周末得有150份,特别受欢迎”。

据了解,这家老字号所用的豆尖都是从四川当地空运至京的,到店后还要经过“精加工”。中国烹饪大师、峨嵋酒家行政总厨毛春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豆尖是现采现摘的最好,我们为了尽可能保持其原有的清香鲜嫩,所以还要除去多余的部分,一斤豆尖真正入菜的部分大概也就3两。”

除了远道而来的地方春鲜,不少老字号更把看似家常的春味做得别有新意。像三里河同和居推出了马兰头拌杏仁、酸辣鱼腥草、酱香曲麻菜、三叶香水饺等“身边”的春味;曲园酒楼则每天由厨师烹制油渣,专门推出了油渣时蔬菜;同春园推出了荠菜烩鱼片、奶油煮荠菜等春味。

“野菜有春季特有的清新味道,也会有一些比较重的特殊味道,”中国烹饪大师、同和居行政总厨于晓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们根据野菜的特点,分别用酱拌、汁拌,或加入其他食材等,在味觉上因地制宜,让大家更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