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宏状元和平里店布局略显局促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郭诗卉 网编:尹文武 2018-02-28

C2018-02-28美食周刊4版01s001宏状元

C2018-02-28美食周刊4版01s002

C2018-02-28美食周刊4版01s003

C2018-02-28美食周刊4版01s004嘉和一品 

本期主角:粥品

■初尝理由:

春节假期结束,想必不少人都是刚刚经历了“大鱼大肉”假期。收假开工时也应当先调理好肠胃和饮食规律,多吃些清淡爽口的食物。因此本期北京商报记者就体验了京城著名的两家以粥为主打产品的餐厅——嘉和一品和宏状元。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两家餐厅虽都为以粥为主打产品的快餐厅,但产品的结构仍有较明显的差异,另外宏状元和平里店店内的布局过于紧凑,在用餐高峰时段比较影响消费体验。

a1

嘉和一品、宏状元  都已上自助点餐

周一晚上6:45左右到达嘉和一品(和平里店),该店一层的上座率超过七成,消费者进店后,服务人员热情招待消费者入座,并介绍微信扫码点单以及纸质菜单点单两种点餐方式,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嘉和一品的上菜速度非常快,基本下单后5分钟内就开始陆续上菜。服务人员餐中服务及时,服务态度热情周到。

上周日晚上6:00左右到达宏状元(和平里店),正值餐厅的用餐高峰,店内的上座率超过八成。消费者进店后也有服务人员进行引座送餐具,并且介绍两种不同的点餐方式,相比嘉和一品,宏状元的上菜速度相对较慢,并且在用餐高峰时段宏状元(和平里店)的餐中服务略有滞后。

点评:微信点餐的方式简单快捷,对于嘉和一品、宏状元这类快餐厅而言能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并节省人力成本。但同时两家门店也保留了传统的点餐方式,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相比之下嘉和一品(和平里店)整体服务质量略胜一筹。

a2

宏状元(和平里店)  餐厅布局略显局促

嘉和一品(和平里店)总共有三层,其中二层是利用层高加盖的,餐厅整体明亮整洁,布局合理,多用隔断对餐厅不同区域进行分隔,餐桌间距适宜,消费者之间几乎没有干扰,整个用餐环境给人感觉十分舒适。

宏状元(和平里店)店内面积较小,餐桌布局十分紧凑,大厅内过道也非常狭窄。由于餐桌之间的距离很近,消费者之间的干扰很大。在用餐高峰时段,收餐车停放在过道内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另外餐厅虽以暖光灯为主,但灯管略显昏暗,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点评:两家餐厅在环境方面的差异十分明显,相比之下,嘉和一品(和平里店)的用餐环境简约舒适,而宏状元(和平里店)则显得十分局促,另外餐厅布局过于紧凑,不仅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对于用餐高峰的服务效率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a3

宏状元(和平里店)  产品种类更丰富

嘉和一品的产品以粥为主打,同时加入凉菜、冒菜、主食、套餐等不同种类的产品,产品分量较小,比较适合个人食用。粥产品味道清淡、口感粘稠,非常适合节后调理肠胃食用。手擂茄子也很爽口,麻辣冒菜则是口味较重人的最爱。

宏状元的菜品相比之下就更为丰富一些,除了有粥、主食之外,还有水煮肉、干锅等炒菜类产品,消费者的选择更多。这类餐厅也十分适合开在社区周围。宏状元的菜品分量相对较大,产品口味也很好,因此该餐厅在用餐高峰时段消费者非常多。

点评:两家餐厅的产品都以粥产品为主,并且适应季节的变化对产品做出相应的调整,相比之下宏状元餐厅的产品类型更为丰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也更多。但是两家产品在口味方面都很不错,是节后调理肠胃不错的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