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意大利在华推广原产地美食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中国消费者对品质和食品安全的追求日益提升,令越来越多国外食品看到了商机。狗年春节来临之际,在意大利驻华使馆的支持与协助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与意大利农业食品与林业部(MIPAAF)于1-2月期间,在华开展意大利法定原产地标识(DOP)、法定地理产区标识(IGP)以及有机标识(BIO)食品系列推广活动。

在此期间,包括意大利火腿及肉类制品、奶酪及奶制品、橄榄油、香醋、调料、面食及葡萄酒等意大利法定原产地标识(DOP)、法定地理产区标识(IGP)以及有机标识(BIO)的优质产品,将进入选定的希尔顿酒店焰吧扒房 Flames Grill、Galleria美食艺术馆、福弥意大利餐厅Fiume等北京13家意大利餐厅以及婕妮璐 Jenny Lou’s 超市的10家店面,让中国消费者深入了解DOP、IGP和BIO产品的生产过程、质量及特色,提高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认知度。

意大利美食佳酿在世界各地都盛享美誉。据介绍,意大利目前拥有292种DOP和IGP产品、523 种DOCG/DOC/IGT葡萄酒、5047种传统特色食品,是欧洲获得地理产区标识数量最多的国家。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额增加了20%,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增长了18%,出口总额超过4.6亿欧元。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区总协调官司凯培(Amedeo Scarpa)表示:“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意大利产区认证产品的市场份额不大,但随着人们对产品安全和质量要求的提高,认证产品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