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一风堂凉叉烧曝产品短板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赵超越 网编:王巍 2018-01-30

C2018-01-31美食周刊4版01s001

博多一幸舍

C2018-01-31美食周刊4版01s002

一风堂 

本期主角:日式拉面馆

■初尝理由:

近几日,北京天寒地冻,不少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都会选择带有暖暖汤汁的餐品。本期,北京商报记者挑选了两家颇受好评的日式拉面馆,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为该品牌在京的首家门店),开业至今深受追捧,而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也大名鼎鼎,其创始人被称为拉面大王,在全球拥有近百家门店。北京商报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拉面中的叉烧上桌时没有热透,让人感到一丝寒意。

未标题-2 拷贝

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 细节服务暖心

周日中午12点多到达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门口约有10余人排队等位,餐厅没有等位座椅,服务员会给排队顾客发放菜单,可排队时提前勾选菜品,入座时交给服务员即可。进入餐厅后,服务员引位并主动为顾客拉开座椅,拿出座位下的盒子供消费者放置书包。座位上的水杯已提前倒好水,服务员会向顾客核实勾选的菜品并询问需求,告知消费者若要加面可提前招呼服务员。菜品博多一口饺子上桌后,服务员会拿起餐桌上的饺子醋给消费者倒至餐盘中。消费者进入餐厅以及离开餐厅时,服务员会一起用日语招呼顾客。

周日晚7点到达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餐厅上座率只有三成左右,门口设有等位座椅。引领入座后,会发放两本菜谱供消费者点餐,期间会提供茶水,并询问消费者是否需要盒子存放衣服。就餐过程中,服务员能积极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并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不过博多一口饺子上桌后,服务员并未提供倒醋服务,消费者需自行准备蘸料。而在两位消费者就餐的前提下,一风堂炒饭也只提供一个勺子,需要再向服务员索取。消费者进入餐厅以及离开餐厅时,服务人员同样会一起用日语招呼顾客。

点评:两家餐厅提供的服务大致相同,但明显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的细节服务更到位,也更容易俘获消费者的认可。

未标题-3 拷贝

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 日式风格更浓

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位于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地下2层,前厅面积不足百平,约有50个座位。餐厅为典型的日式装修设计,门口招牌下有印有餐厅名称的布帘,餐厅外部的墙体和窗体为木质结构,窗户内挂有日式灯笼,内部是一排排的木质连通餐桌,餐桌之间有木质隔断。餐厅为明档厨房,出餐口上方挂有一排木制菜单,与餐厅整体设计相呼应。

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位于北京嘉里中心B1层,前厅面积超过百平,餐位也超过50个。餐厅的整体设计较为时尚,色彩搭配合理。玻璃外墙上印有一风堂字样的灯箱。餐厅四周为连通式沙发,搭配两人桌和四人桌,四周墙体有日本字画以及品牌玻璃墙。中间的餐区为四方形长桌,上方有彩印灯箱装饰,多为单人消费者入座。餐厅还有几个高脚凳餐位,可以观看厨师制作菜品。

点评:两家餐厅的环境各有特色,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是典型的日式风格,而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则将日式风格与现代风格结合,新潮又不失传统。

未标题-4 拷贝

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 餐品品质略逊一筹

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经营的菜品品种较少,一张传单式的菜单就能了解大部分菜品。该店主营5种拉面,可以对盐分、油量、软硬度和是否需要青葱四个方面进行选择,个性化较强。餐厅还把叉烧、糖心蛋、芽菜等可以添加的单品组成优惠套餐。拉面的汤汁较浓,口感较为丰富,但拉面的豚骨味道较重,略有一丝腥味。

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的菜品较多,约有10款拉面,还包含沙拉、热菜等品类,但拉面的汤汁口感略淡。在炸鸡菜品的对比中,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的南蛮炸鸡包裹的面料较厚,里边的鸡块也较肥,再撒上沙拉酱,感觉有些油腻。值得注意的是,上桌拉面中的叉烧入口还是凉的,拉低了整体就餐体验。

点评:两家品牌均是来自“博多系”,博多一幸舍(侨福芳草地店)产品更为精炼,品质也更胜一筹,但浓重的豚骨气味恐损失部分回头客。而一风堂(北京嘉里中心店)更需要加强产品方面的把控,保证菜品品质。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赵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