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牛排西餐厅沙拉喧宾夺主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记者 徐慧 郭白玉 网编:张兰 2016-12-27

本期主角:牛排+自助式休闲西餐厅

■初尝理由:

吃西餐是圣诞季标配节目之一,但单点毕竟可尝品类有限,因而主食单点搭配沙拉小食自助的餐厅越来越成为年轻情侣和家庭消费者的喜爱。本期,北京商报记者体验的两家牛排+自助的休闲西餐厅——W12 steak西十二街牛排和sizzler时时乐西餐厅,就是让食客品尝核心产品牛排的同时,还能自助享受更多品类的沙拉和小食。

时时乐西餐厅(爱琴海店)餐中服务滞后

上周五12时左右到达西十二街牛排爱琴海店,因为是工作日上午,店内用餐人数不多,无需等位。纸质菜单,服务员协助点餐,餐中服务也比较及时,有服务员专门负责一片区域,消费者的需求能够及时得到响应和解决。因餐厅有自助餐点,餐桌上容易有用过的盘子,有服务员负责巡位收空盘,桌面空间比较充裕。

上周日中午12时到达时时乐西餐厅爱琴海店,无需等位。因为恰逢圣诞节,该店当天执行经简化的节日菜单,对儿童餐等精简了选择,不过服务员表示,如果消费者要求,店内也会提供。自助餐台旁边既没有清晰地标明品类名称,也没有服务人员可供询问。整体来看,餐厅服务人员较少,餐中服务滞后,呼叫服务员十分不便。

点评:时时乐西餐厅平时用餐高峰时也常有坐不满的情况,周末节日客流量增多使原来的人手配备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节假日各个餐厅爆满,不少消费者“被迫”尝试人流量较少的餐厅,因此,不少餐厅节日会迎来大量新客。而糟糕的初体验将使餐厅丢掉不少潜在的回头客。

西十二街牛排(爱琴海店)设特色餐位

西十二街牛排爱琴海店位于爱琴海购物中心6楼直梯出口附近,中文招牌和牛角标识十分抢眼。餐厅入口摆设的广告和装饰物较多,显得有些狭窄。餐厅内部,中间和左侧是自助餐台,半明档的厨房直接往左侧的餐台供应自助餐点;右侧则是特色餐位区,尖顶半开的帐篷里设有对坐二人桌,里侧是其他普通餐位。餐厅整体光线较暗,但临窗位置稍好一些。餐厅顶部装饰有假绿藤和花,稍显凌乱,圣诞装饰已搭设完毕,节日氛围浓郁。

时时乐西餐厅爱琴海店位于爱琴海购物中心5楼,扶梯正对面就有餐厅的广告牌,位置比较显眼。走进餐厅,第一印象就是比较昏暗,每张餐桌上方对应有灯,借用光线造成视觉上的区隔。一些较矮的隔断更将餐区划分成比较小的分区,但由于餐厅本身空间不大,餐桌之间距离本来就比较小,再加上各种装饰物,显得十分拥挤。餐厅只在右侧有一处自助餐台,自助餐台拐角也比较拥挤。

点评:环境是休闲西餐厅竞争的王牌之一,不少餐厅都致力于添加特色元素营造舒适独特的用餐体验,但应当注意的是,装饰元素应与餐厅整体风格相适应,否则如果不能起到优化作用,反而会成为装潢累赘。

西十二街牛排(爱琴海店)牛排熟度不匀

西十二街牛排爱琴海店的主食就是牛排,主食可选范围较时时乐西餐厅少,但是业精于专在这里并没有得到体现。虽然酱汁有黑椒和蘑菇汁两种可选,但这里的牛排烹制技艺欠佳,一块牛排明显熟得不均匀,七分熟的牛排有些区域已经发焦。与主食牛排品相口味欠佳相比,这里的自助餐区反倒令人印象深刻,不仅面积大,分区明确,包括饮品、热菜主食类、沙拉水果、甜品等区域,而且品类选择也较为丰富、大部分食材都非常新鲜。美中不足的是,自助餐台无人管理,消费者夹菜的夹子混用,造成部分餐品明显串味。总体来看,这里的自助餐品新鲜丰富,比牛排更有吸引力,颇有喧宾夺主的感觉。

时时乐西餐厅爱琴海店平时菜单可选的西餐主食较多。但由于北京商报记者体验时恰逢圣诞节,店里执行的是节日菜单,虽然餐品价格与平时保持一致,只是供应品种有所简化,比如平日菜单中有专门的沙拉自助可选,节日期间则不提供。与西十二街牛排相比,这里的牛排口感细嫩,但熟度也比较模糊,五分熟的牛排与七分熟的同款牛排口感上没有明显区别。店里的自助餐以沙拉为主,种类比较丰富,但混用夹子的现象也普遍存在,既串味又不卫生。

点评:作为主打牛排的西餐厅,自助本应是两家餐厅的增色之选。但从体验情况看,自助餐区已经成为两家餐厅的引流点之一,尤其是西十二街牛排,自助品类丰富,口味也较好。主食牛排弱势、自助餐品喧宾夺主,成为这类休闲西餐厅的普遍现象。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郭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