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董波:保险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驱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11-20

北京商报(记者 胡永新)11月19日,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的“第一届(2023)保险科技数智大会暨保险科技数智创新联合体筹备会”在通州阳光金融城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和阳光保险集团共同主办。

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董波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保险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很好的金融服务。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保险业发展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其中,对于科技的运用而言,还处于碎片化状态,致使保险的渗透度、服务能力的动力上还有不足。

董波表示,保险业当前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临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保险的高质量发展,而保险的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创新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