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长假最后一天逢重阳!北京公园里十项活动游园赏菊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19-10-05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本市市属公园在重阳节当天将推出十项游园赏菊活动,通过摆放特色菊花花卉、设立花坛景观、开展互动活动等方式,营造敬老孝老氛围,展现重阳节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

在天坛公园,正在举办的第三十八届主题菊花展当中,就有专门为重阳节设置的“九九登高寿祚长”菊花展。展览以品种菊为主,同时展出大立菊、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小菊盆景等多种类型,500余个品种,展出面积2000余平米,数量3000余盆。在10月7日重阳节当天,天坛公园将举办亲子家庭菊花科普导赏活动,现场有花卉技师结合展出的菊花介绍花卉栽培历史和家庭养花知识。

在北京植物园,5万余盆各色菊花将组成7000平方米的菊花花海,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菊花的群体美。位于热带展览温室至卧佛寺景区之间的精品独本菊展区,则以展台的形式展示180个品种的精品独本菊。特色独本菊以平瓣、管瓣、勺瓣分展在不同展台,在竹帘背景的衬托下,典雅别致,独有风韵。

北海公园推出“菊美北海”重阳赏菊活动,菊花在阐福寺展出,院内设置展棚14间,集中展示菊花协会会员单位和社区居民短日照调控花期的品种菊花。同时公园还布置了菊花盆景、造型菊展区,并在园内散布悬崖菊、多头菊等各种造型艺菊及小菊等花卉。

紫竹院公园则将在10月7日举办重阳节敬老和科普活动,游客可以在公园内行宫正门参与“百字孝老故事征集令”活动,在纸上撰写百字以内的孝老爱亲故事,并张贴在宣传栏分享,即可获得纪念品一份。游客还可以在公园的科普小屋里参加科普宣传活动,老年游客还可以参加家庭园艺手工制作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可以制作自己喜欢的插花作品。

十项游园赏菊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1

重阳赏菊活动

10月7日

八大处公园

2

“九九登高寿祚长”菊花展

国庆重阳期间

天坛公园

3

“菊美北海”重阳赏菊活动

10月7日

北海公园

4

重阳菊花节

10月7日

北京植物园

5

重阳菊花赏活动

10月7日

陶然亭公园

6

家庭园艺活动

10月7日

紫竹院公园

7

重阳赏菊九花塔

10月7日

北京民俗博物馆

8

菊花插花体验活动

10月7日

中国园林博物馆

9

重阳游园赏菊活动

10月7日

顺义国际鲜花港

10

“灿烂金秋赏菊”活动

10月7日

南海子公园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