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今天迎客60.5万人次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19-10-03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3天,本市各大公园游园进入高峰期。今天,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共接待游客60.5万人次。

在颐和园公园,乘船畅游昆明湖是这里的重头戏。7时不到,文昌阁电瓶船班就已早早到岗。班长孙卫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码头比平常提前半小时营业。国庆假期期间,颐和园共准备了280余条脚踏船、电瓶船、手划船和58条摆渡船,游船摆渡线路增至8条。在保证运营的同时,水面保障也是重中之重,12条巡逻快艇随时待命,2条快艇全天全时段湖面巡逻,保障水面游船行驶安全。

在圆明园公园,首次举办了文创大集,20多个系列的800多件文创商品悉数亮相。圆明园文创大集位于银杏大道,以“售卖+活动”的形式为主,共有18个售卖点位,展售20多个系列、800多件产品。其中,以清代宫廷画师郎世宁的画作《仙萼长春图册》为灵感的系列文创商品首次亮相。文创商品中有餐具瓷器、丝绸制品、纪念品、首饰等种类,琳琅满目、独具匠心,目前在售的有阖合八宝系列、碧澜桥之约系列、仙萼长春系列和皇家系列等,游客可以借助文创商品把“圆明园”带回家。

在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盛装迎客,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游客纷纷拿起相机,在花海里留下美好的瞬间。此景区结合现状地形,以流畅的线条和色彩明快的花卉形成了斑斓的大地花卉景观,现有的山石和不同形态的观赏草相结合,呈现出自然生态的花田效果。

在天坛公园,除了祈年殿等著名景点,刚完成修缮的泰元门和新开放的机械厂区域也成为游客热衷的“打卡地”。改造后的机械厂区域,在株行有距的常青树木掩映下,红墙碧瓦色彩亮丽,坛门厚重端庄,坛墙和祭祀舆路向远方延展。公园沿内坛墙设置了游览步道,游客行走在游览步道上,沿途观赏翠柏的仪态,感触坛墙的尺度,穿越祭祀舆路跟历史对话。

在北京植物园,中国特色及世界珍稀植物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展览展出中国特色植物及世界珍稀植物共40余种100余株。其中有22种植物珍品曾在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展出并获得大奖。展品中包括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两片叶子活千年的千岁兰、状似酒瓶的酒瓶兰锦、濒危物种巨魔芋等。

根据往年经验,今天起,市属公园游园进入高峰期,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参观游览环境,市属各公园根据实时情况采取人性化增容措施,以达到更好的扩容效果,提升游园舒适度。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市属公园实施网格化管理,设立42处现场游园分指挥部强化综合管理服务,重点监测热点门区、景区及客流密集区域。11家市属公园在原有133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新增窗口47处,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避免游客聚集滞留;在游客密集的门区、景区增加出入口通道,设置41条单行游览线,从而形成殿堂展室的微循环,核心景区的小循环,整体园区的大循环。各公园加派园内巡视力量,及时疏导游客,安全疏导员总计达2286名,安全疏导牌示由1043块增加到1360块;各公园还在门区、景区售票处和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小药箱、针线包、轮椅、拐杖等非紧急救助服务,卫生间保证提供洗手液及卫生纸,在原有143处的基础上,增加15处达到158处。

图片来源:市公园管理中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