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刚刚,大运河通州城市段通航!票价和航线替您打听了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19-10-03

今天(10月3日)上午,京杭大运河(通州城市段)举行旅游通航仪式。通航河道全长11.4公里,途经通州奥体公园、运河文化广场、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商务区,可饱览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旖旎风光。

运河两岸风光旖旎

通航仪式上,一场场精湛的表演连续将现场观众带入古代运河漕运繁盛的历史记忆里。一节《通州赋》颂出了通州的千年历史和风土民情;一曲《船工号子》非遗表演唱出了当年运河两岸,船只络绎不绝,船工号子此起彼伏的热闹景象;一首《让运河飞起来》带大家窥见了千百年浓缩于一条运河的时代之变。文化内涵丰富的现场表演感染力十足,一幅幅丰富多彩的通州运河文化缤纷画卷在北运河畔徐徐展开。

《船工号子》非遗表演

9时20分,大运河(通州城市段)旅游通航正式启动,停靠在运河码头的游船齐声鸣笛。首批游客登上游船,体验运河水上风光。

游客登上游船

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平台

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开通的航线有两条。

航线一: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漕运码头、柳荫码头,而后返回二号码头。

航线二: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七孔桥、鸟岛、漕运码头,后返回二号码头。沿途可以饱览通州运河风景,聆听通州人文历史故事,临风面水、鸟语花香,可尽享航线上惬意休闲的欢乐时光。

游船班次及票价

运河夜航也将在今晚启动。为方便游客欣赏夜景,体验运河的夜文化,夜航航线与白天航线略有不同。按照计划,夜航开船时间为晚上7点和8点半,游船班次将视实际售票情况调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