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联想联宝工厂累计出货超过1.2亿台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 石飞月 网编:王巍 2019-09-23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日前,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演讲中表示,投产七年来,联想联宝工厂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2亿台笔记本电脑,仅2018年就达到了2300万台,营业额突破600亿元,进出口额超60亿美元。

北京商报记者在联想合肥联宝工厂看到,一台PC如何从一件件小到几毫米,大到几厘米的零部件最终变成PC产品的全过程,还可以看到联想作为全球PC市场份额第一的厂商,在联宝工厂是如何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在从原料进厂、物料分配、制造生产、测试验证直到物流出厂的每一个流程。

在联宝工厂的零部件仓库中,仅有少数几位工人将成箱的元件布置在自动传送带上,劳动强度很低,随后自动分拣系统会将对应的元件自动输送至三层楼高的立体分拣系统中,由自动化的AGV小车分配到生产线上的各个工段中去。

在生产线上,具有自动监控功能的贴片机会自动追踪元件消耗状况,通过灯光等信号通知值班员工,只需要少数值班员工就可以维护数千台自动化的贴片机组成的生产线。

作为智能制造转型的标杆,联宝工厂有一条“维纳斯生产线”,已经达到了75%的自动化率,是业界最高,此种技术将扩展到其他所有生产线上;在传统上需要较多人力完成的组装流程,联想的精益组装线即将达到业界前列的50%自动化率。

杨元庆指出,联想不仅将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包括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和5G云网融合技术,以及数据智能领域打造自己的新业务,而且将利用这些优势首先构筑自己的智能制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