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再战“双11” 居然之家有啥新玩法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尹文武 2019-09-18

与阿里巴巴结盟一年多的居然之家将迎来第二次“双11”大战。距离2019年“双11”不足两个月的9月16日,居然之家携手阿里巴巴拉开“双11”启动大会的序幕,有何新玩法?按照计划,2019年“双11”前,双方将合力完成全国主要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这意味着,这个“双11”居然之家将有更多数字化门店参战。再战“双11”,居然之家将借力阿里,投入新资源、引入新技术、挖掘新产品、提供新便利。

按下启动球

2019年9月16日,居然大厦“双11”启动会场迎来了几位重要的人物,领头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天猫事业群总裁蒋凡,他们与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带领的团队一道,按动了象征2019年“双11”大战开始的启动球。

在携手启动“双11”大战的同时,阿里巴巴居然新零售团队与居然之家20个分公司分店总经理共同领取了“双11”销售任务并签署军令状,更彰显了双方团队对本次“双11”大战的信心与决心。

自2018年2月与阿里巴巴开启战略合作后,居然之家切实体会到新零售带来的“福利”,双方的合作也是持续升温。居然之家的主业连锁卖场,迎来了数字化的智慧升级,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率先试点,“智慧导购”大屏、“智慧推荐”竖屏、装修试衣间等黑科技层出不穷。按照计划,2019年“双11”前,双方将合力完成全国主要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此外,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盒马菜市接连入驻居然之家,丰富门店业态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家居卖场的低频消费。

从线上引流到线下

再战“双11”,居然之家将全面打通线上线下。一方面,居然之家将与天猫团队联合打造“居然之家超级品牌日”,利用超级品牌日的IP热度,加码“‘十一’大促”,同时也为“双11”提前练兵,跑出更加顺畅的业务流程;另一方面,居然之家将积极融入新业务,加强“同城站”与“3D场景关联导购”等新零售技能的运用,从线上向线下引流。

“同城站”是居然之家再战“双11”的一大利器。此前居然之家在2019年“天猫6·18”期间就上线了“家装同城站”。家装同城站基于城市维度,打造出本地化家具建材天猫旗舰店,消费者无需到店即可获取门店商品信息,也可以24小时在线逛居然之家,在线浏览和购买本地化卖场的优质商品,还可以在线领取卖场优惠权益。

截至2019年9月初,同城站已覆盖北京全城8店,居然之家通过同城站将线上流量引到线下,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便利,也让合作品牌获得更多线上支持和线下流量,从而斩获更多销量。2018年“天猫6·18”期间,居然之家仅北京地区就在3天内实现近11亿元的销售额;2018年“双11”期间,居然之家首次参战,销售额突破120亿元,同比增长275.7%。

“3D场景关联导购”是居然之家再战“双11”的另一大利器。据天猫家装事业部运营专家王康栋介绍,“3D场景关联导购”2018年12月立项,2019年4月中旬发布,在金源店内测试的短短几个月中,就有超过25个品牌店铺参与进来。例如在居然之家“TATA木门”店,导购员小李熟练地点开iPad,联网、投影,一个“360度”的中式风格装修的家就出现在屏幕上,消费者不仅可以看“TATA木门”的样式,在这个虚拟的“家”中,包括电视柜、沙发、地板在内的大部分家具都来自场内的各个联盟品牌,并带着品牌价签,点开即可显示门店位置及二维码。消费者在完成本店消费的同时,小李还可以推荐他到其他品牌,配齐整个空间。

变革家居新零售

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等新技能层出不穷,使居然之家拥有了变革家居新零售的底气。

数据显示,自2018年2月,天猫帮助居然之家陆续打通了会员数据、商品、支付、供应链系统,目前已拥有56家数字化卖场、1227万件数字化商品。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居然之家和天猫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双11”,而是重构家居产业。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宁曾表示,居然之家和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战略合作,不仅是站在两个企业的角度解决融合发展的问题,更是站在行业的角度解决线上线下割裂的问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探索如何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站在合作伙伴的角度探索如何提升品牌商和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效率。

再战“双11”,居然之家将继续坚持“1+3”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未来,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将继续拓展合作维度,并针对家装行业的消费痛点深挖业务场景,打造专属于家居行业的新零售。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