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行业主题基金魅力凸显 工银瑞信投资布局领先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09-12

公募基金的主动股票投资能力主要体现在择时、配置和选股三方面,而能否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获得超额收益,成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指标。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市场仅有78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份额合并计算)超额回报在20%以上,其中工银瑞信旗下基金独占10只,位居行业第一,再度彰显其主动投资管理优势。

具体来看,今年前8个月,全市场近350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平均超额收益率为12.06%,其中78只(份额合并计算)超额回报20%以上,工银瑞信基金占比达13%,工银国家战略主题、工银美丽城镇主题、工银智能制造、工银文体产业、工银养老产业以及工银前沿医疗等10只行业主题基金超越业绩基准逾20%,其中工银文体产业最近2年、3年超额收益率分别达67%和91%,居全部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第1、第3。凭借近1、2、3年的优异业绩表现,工银文体产业、工银美丽城镇主题、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国企改革和工银新蓝筹等7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级最高评级。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行业主题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达36.21%,领先标准股票型基金逾5%,行业主题基金资产配置优势日益凸显。作为业内布局行业主题基金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旗下行业主题基金产品线不断丰富、完善,为投资者在主题轮动中把握结构性机会,提供了优质工具。2014年工银金融地产、工银信息产业把握住了当年的风口,分别以102%和64%的年回报,包揽主动权益类冠、季军,均取得了逾35%的超额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工银金融地产成立6年来已累计获得254%以上的总回报,领先业绩基准超175%,工银金融地产已成为备受FOF认可的主动权益类基金。

今年以来市场回暖,工银瑞信旗下涨幅40%以上的行业主题基金达18只,其中布局消费、科技与医药等热门领域的8只行业主题基金年内涨幅达50%以上。在科技主题基金领域,工银国家战略主题年内回报率达64.4%,工银智能制造、工银信息产业等涨幅也在50%以上,今年4月底首批发行的唯一一只封闭式科创基金——工银科技创新3年更是以16.45%的累计回报,在全市场科创板概念基金中位居前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