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旭辉董事局主席林中:让贤董事长 承诺涨薪10%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董家声 网编:尹文武 2019-09-11

从之前高歌猛进,到去年底的“裁员风波”,旭辉无疑算得上行业转型之下最具代表性的房企之一。而集团掌舵人林中也无疑是外界聚焦所在。

近日,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变动的公告。公告称,近日董事会选举陈东彪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任期三年。旭辉创始人林中仍是董事会的重要成员。据悉,旭辉集团和旭辉控股是两个不同的平台。旭辉集团是旭辉境内主体,其控股股东是香港上市的“旭辉控股”。本次变动不涉及旭辉控股,林中仍为旭辉控股董事会主席。职位更替后,林中的工作将更聚焦于旭辉的战略层面。

陈东彪晋升与林中的让贤让外界颇感兴趣。以往旭辉林氏兄弟对企业管理一直保持强势的把控,坊间也有“铁打林氏兄弟,流水经理人”的说法。

外界评价,旭辉此举是对职业经理人的信赖和表彰。此举打破了职业经理人在家族企业上升的天花板,是在当下企业继续稳定军心时刻给职业经理人吃下一颗定心丸。尤其是在此前旭辉高级管理人才频繁变动和流失的背景下,具有稳定人心的积极作用。同时,不久前举行的旭辉内部中秋晚会上,林中也承诺,2020年薪酬增长10%。

林中表示,“大企业的失败往往并非输在外部,而是内部的文化、组织、机制、人才和管理出了问题”。

外界猜测,旭辉在当下的行业环境中,向员工做出涨薪承诺,是希望对内对外传递企业发展的信心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旭辉希望脱胎于家族企业,成为融入职业经理人基因的现代企业的目标。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