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追光”特展聚焦园区十年变迁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9-05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东城分会场,2019“创意点亮北京”活动于9月3日-8日举办,活动由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委会主办,以“创新·智联·未来”为主题,为公众打造一场精彩的创意盛宴。

作为首场创意大戏,“追光”创意互动特展率先盛装登场。一个个东城园艺术家的“脑洞之作”与公众零距离接触,将园区的十年蝶变、街区的风貌变迁等进行艺术化表达。本次特展的装置“追光”之门为艺术家创作的装置作品,以日历上的一束光作为创意来源,记录了中关村东城园坚持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文化金融创新发展的前行历程。

BACA艺术中心作为青龙文化街区的一员,特别创作了表达城市文化的互动装置作品——青龙印象《Internal Urban》。这件作品是BACA艺术中心旮旯空间Nook Project的最新实践,活动期间将面向公众征集关于青龙胡同的原创图像作品,从征集的图片中进行筛选并邀请部分参与者一起用丝网印刷的形式来完成最终创作,建构关于青龙街区的独特的文化表达。

本届活动除“追光”创意互动特展外,还包括“创新·智联·未来——‘创意点亮北京’开幕论坛”以及“创意当下·创造未来”系列活动和“新航星·新文娱”系列活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