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芳草地画廊呈现华庆“人间童话”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8-15

近日,“人间童话——华庆个展”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开幕。此次展览为艺术家在芳草地画廊的第二次个展。此次展览除了对过往经典代表作品的呈现之外,还特别总结和梳理了艺术家近几年创作的最新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以及首次公开展出的艺术家创作手稿。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展览除了画廊内的主展区之外,还将展览扩展到了商场公共空间,以及北京怡亨酒店19层的公共区域。展示空间的转变,实际上也是对传统艺术认知方式的转换、扩充以及延伸。

在华庆看来,“在现实生活中,艺术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示社会的浮光掠影,也可以用画笔去探索接近人类的初源。艺术家不能只是沉迷于浮华,夸张和表面的宣泄,也不应该只是注重日常生活的点滴片断的摄取,而应该对生命、人的感情、人道精神,对大部分可以唤起我们与生俱来的原始力量的事物形象投入更大的生命能量。应该用自己的真诚反思人类现存的文明、科学、宗教等,用最直接最原始的思维和与之相应的形式,展现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悲天悯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