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拥抱科创时代

出处:基金频道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8-14

科创板成功开市运行,开启科创投资新时代,首批25股受到资本市场追捧,涨幅均超过100%,同期硬科技为代表的电子、半导体、5G等得到市场的青睐,核心科创类企业获得市场追捧。

另外,自贸区新片区政策推出,我国以更大的开放力度吸引全球资本和人才,新片区将成为新时代开放发展的潮头,升级我国发展的新动能。制度创新和扩大开放持续推进,点燃科技创新的引擎,我们看好新一轮政策红利对资本市场的带动作用,积极拥抱科创新时代。

政治局会议强调 “房住不炒”的基调,保持货币合理充裕,加力财政政策,利于资金流入实体领域,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在5G、半导体、轨交新基建、提振内需等领域,逐渐出现积极信号,冒出稳定健康发展的星星之火,投资机会逐渐增多。

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5G建设有序展开,有望启动新一轮数字经济向前迈进,催生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驾驶等产业突破性发展,带动万亿级GDP增量。乘5G东风,我国核心科技创新有望得到深化发展,更多领域实现全球领先。华为产业链、5G及应用、半导体国产化、轨交新基建、医药生物、高端装备等均有积极的发展进步,投资机会浮现。

展望未来,科技创新的机会将由点延伸到线,进一步扩展到面,我们将紧紧围绕科创主线,寻找具备高技术壁垒、卓越产业地位的优质公司,加强配置持有,享受科创时代成长红利。 (作者系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经理助理 刘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