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网罗电商新品首发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9-08-08

未标题-1 拷贝

新品消费成为中国市场大势所趋,切合当下出现的消费升级态势。基于这种趋势,新品已成为了商家和电商平台合作中的重要一环。如今,各大电商平台都在争相抢夺新品资源,小到零食日百,大到智能家电,品牌商在电商首推的新品甚至迅速成为爆款的商品比比皆是,这些新品也为消费者的每次网购增添了惊喜。

智能音箱走俏

从数码潮人酷玩到家庭智能中控,智能音箱凭借强大的AI能力为生活提供了便利,逐渐被广大用户接受,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新一代科技生活的“标配”。

家中常备智能音箱,已经是一些家庭的统一规划,企业开始挖掘这部分市场需求。苏宁近日上线了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可操控100+个品牌、5000+款智能家居家电,是家中全能型的“神助手”。据了解,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内置2200mAh大容量锂电池,外出携带5小时超长续航,并且拥有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和海量内容资源。呼唤“小Biu小Biu”,可实现音影娱乐、生活服务、儿童陪伴、语音购物、家居控制、百事大全等600多项智能操作。

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的粉色款则能读懂婴儿需求。苏宁小Biu智能摄像头拥有“婴儿哭声报警系统”,能够对0-3岁幼儿的哭声进行精准侦测,当检测到婴儿哭声后,可自动播放童谣、安抚音乐等,帮助家长实现“智能带娃”。

实际上,天猫精灵、京东叮咚、百度小度等智能音箱均“收割”了各自的人群。这些智能音箱的智能家居控制服务,能控制照明、安防产品及其他智能家居,并发布操控指令,就如同家中多了一个24小时的“管家”。

生鲜激活味蕾

当智能音箱让家庭生活越发便捷时,众多挑动味蕾的食物同样是电商争夺首发的资源。京东7FRESH在今年5月就开始首发新品活参,从产品定制、冷链包装、物流渠道、服务体验等全方位升级消费者的尝鲜体验,让国内市场实现从“干参”到“活参”的产品升级。同样在5月,首批由美威中国工厂生产的4款不同口味、不同规格的三文鱼率先登陆7FRESH全渠道销售。

显然,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的生鲜是电商打开新品首发的正确方式,夏日里一口透心凉的冷饮同样必不可少。今年入夏时,DQ在京东生鲜首发DQ桶装冰淇淋,而且只在中国售卖。马达加斯加香草口味、比利时巧克力口味、丹麦芝士口味、日本宇治抹茶口味的DQ桶装冰淇淋召唤着消费者,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多种口味,仿佛来了一场环球之旅。

跨界商品激发热情

毫无疑问,品牌商需要提供新奇、独一无二的产品,以满足时常求变求新的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消费力的提升和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催生了消费者日趋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和各种全新的消费需求。这驱使市场对产品迭代有更快速的渴求,也促使品牌商发布新品的速度越来越快。

当前,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逐渐下降,大品牌“光环效应”减弱,产品的高品质、实用便利性是促成消费者最终购买新品的主要因素。这对于起步或进入中国市场较晚的品牌,和一度走入低谷的国货老字号而言正是一个新机遇,这些品牌可通过高品质新品赢回市场。英雄钢笔、大白兔、回力等品牌都是近几年均与天猫等电商平台深度合作、推陈出新,在新品策略中“回春”的老字号。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