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推进全球化布局 雪松控股再度入榜世界500强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8-06

继2018年首次上榜世界500强之后,“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继续发力,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核心主业。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名单显示,雪松控股以406亿美元(约合2688亿元人民币)营收位列第301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雪松控股连续第二年上榜世界500强,排名比2018年大幅跃升60位。

T102Xs001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在建的雪松总部大楼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名单显示,雪松控股以406亿美元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这也是继2018年之后,雪松控股再度入榜世界500强,较去年跃升60位。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发展水平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是反映世界知名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自2018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以来,雪松控股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核心主业。

雪松控股官网显示,公司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企业之一。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并控股中江信托,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

其中,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前身成立于2002年,目前是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雪松大宗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资源开采及采购、全品类大宗商品交易、产业链金融服务、仓储与物流运输、产品分销等综合解决方案;雪松控股旗下化工新材料核心企业齐翔腾达,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精细化工领域的多项世界冠军,也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甲乙酮和顺酐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

雪松文化旅游集团则致力于重构文旅商业新生态,通过升级迭代服务方式和消费产品,多方位满足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吃住行游娱购”等消费升级的需求。

雪松智联科技集团前身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之一,目前,雪松智联在全国范围内服务面积约9亿平方米,其中自营业务逾1.2亿平方米,联盟业务逾7.5亿平方米,旗下拥有逾10家一级物业公司以及住宅、学校及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多个知名子品牌,并孵化出松云科技、松珏智能等多家智慧城市科技应用企业。

T102Xs002

T102Xs003

雪松旗下上市公司齐翔腾达厂区 二度入榜世界500强

国内利好环境加持

另外,在美国《财富》杂志7月22日发布2019年度世界500强名单中,中国有129家企业入榜,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业内人士指出,这彰显出当前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活力,这同时表明,去年以来中央和各省市推出的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正在显现效果。

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趋于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中国民营企业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不断攀升,表明中国民营经济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活力。事实上,为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去年以来,中央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出台重要文件。

2018年11月,中央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要抓好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今年2月,中央“两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强调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企加快转型升级。

各省市对此也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落实政策。在民营经济发达的广东省,省级层面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十条”,其中包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举措。广州市则采取包括“民营经济20条”、设立纾困资金等举措,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当前,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正得到进一步释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为1.27万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省GDP增速1.2个百分点。

众所周知,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有关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广东企业“走出去”的领域不断丰富,涵盖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加工制造、物流运输、农林开发等多个领域;合作方式不断拓展,从传统的商品和劳务输出为主发展到商品、服务、资本输出并进。

作为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民营企业,广州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特有的区位优势无疑为雪松控股快速成长提供了发展土壤。据悉,目前,雪松控股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全国综合型总部大楼即将完工,第二总部也已动工。

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

自2018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以来,雪松控股就开始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核心主业,产业发展保持稳健精进的势头。

随着雪松大宗商品产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目前雪松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士、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节点沿着“一带一路”遍布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分支机构覆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雪松旗下化工新材料产业核心企业齐翔腾达与德国、韩国等世界顶尖级化工企业积极展开技术合作,企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提升;雪松旅游文化产业在国内多地布局文旅小镇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和消费国,但国内矿产资源相对匮乏,且在该领域缺乏头部企业引领,中国在大宗商品国际市场的议价能力处于弱势地位。因此雪松需要走向国际化,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解决中国制造业的原料需求。”谈起企业全球化布局的初衷,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如此表示。

从此次入选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产业布局情况看,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有分析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已走过40年历程,展望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走出去”将成为更多中国企业的战略选择,这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之一。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海外布局经验日趋丰富,越来越多包括雪松控股在内的优秀企业顺应发展潮流积极“走出去”,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在此过程中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出现在世界500强名单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