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8月唱响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7-25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作为2019新经典艺术节的重点剧目,有着“台湾民谣之父”美誉的音乐家胡德夫将于8月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山谷再呼唤》,“自然与诗意”的完美融合是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之一。

据悉,此次音乐会上将呈现“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对生命与大地的赞颂:沿着山脉的棱线、海岸的轮廓,感受着湿热的气候,音乐会上有大地孕育的旋律,有盘旋在天空的苍鹰、满山的桃花、飞舞的蝴蝶、潺潺流淌的溪流……

音乐会将演唱20多首精彩曲目,包括流传千年的古谣及胡德夫的个人创作,每一首都是对人世美丽与悲哀的咏叹,对生命和天地恩赐的感恩。而音乐会的歌曲将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太平洋的风》等代表作,还会演唱卑南族、阿美族、排湾族古谣《来苏》等,感受来自宝岛台湾原生态的魅力。

据胡德夫介绍,音乐会名称之所以是《山谷再呼唤》,是希望音乐会能给京城观众呈现出一种“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的意境。在剧场内,观众可以近距离聆听歌者的演唱,欣赏表演者与舞台的完美视觉呈现。且此次《山谷再呼唤》音乐会全新制作改版,以诗歌与影像结合,以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呈现一场充满诗意与自然氛围的诗歌音乐会。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胡德夫曾离开舞台,成立了“台湾原住民权益促进会”,为原住民权利奔走。胡德夫表示,当时必须离开舞台,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他强调自己没有离开“音乐”。在舞台上弹唱的是音乐,现实生活中黑暗的事情也好,美好的事情也罢,也是“音乐”,是“音乐”更原始、更直接的表现。

而今,年近七旬的胡德夫老先生在岁月的长河里的经典绝响再度重生,他将娓娓道出50年来岁月积累的风霜与思念。此次音乐会上,他将呈现与周梦蝶、陆森宝、高信疆、陈君天等人的诗作,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场诗意与自然融合的音乐盛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