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抽象艺术群展再现百年演变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段跃 2019-07-25

C2019-07-26典藏周刊4版01s001

近日,“Abstraction(s)|隐形于色——抽象艺术群展”在松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松美术馆的又一重要群展,本次展览汇集了不同年代的13位艺术家的精选作品,从主观视角勾勒出近一个世纪以来抽象绘画的演变及其所催生的各类实践。

松美术馆创始人王中军首先分享了他收藏的心得和松美术馆的公益性。他希望美术馆可以增进公众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理解和欣赏,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带来推动,为中国艺术教育带来影响。松美术馆负责人王端表示,“这次群展,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艺术家们对抽象艺术传统的延续,以及他们通过不同方式为抽象艺术带来的不同程度创新。英文主题Abstraction(s),将Abstraction加上了括号与s,一个英文复数的变形,这不仅是策展人的妙想,更是他的策展理念,希望借由这样的直观的名称来表达抽象的多种方式。

展览策展人尼古拉斯·特瑞布雷(Nicolas Trembley)表示,这些艺术家展现了当下抽象艺术的多样性,他们的作品之间在形式上存在诸多关联,而对色彩的探索则是这次展览中连结它们的主线,正如中文标题“隐形于色”所揭示的那样。作为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春辰认为,此次展览的这批抽象作品都是以色彩取胜,以色彩为创作目标,将色彩作为表现对象。色彩作为构型、色彩作为形状、色彩作为表现,代表了新抽象艺术的特点。

此次展览中,艺术家在延续抽象艺术传统的同时,也为其带来创新,见证着抽象艺术的生机、多元和向心力。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1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