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周杰伦代言闪送 即时配送市场差异化初显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陈韵哲 网编:段跃 2019-07-25

C2019-07-26消费周刊4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陈韵哲)同城速递行业增长迅速,已逐渐成长为千亿级市场。7月25日,闪送正式宣布签签约周杰伦作为品牌代言人,并明确“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的业务模式。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一种新型快递模式,满足了众多商家、公司及个人对物品极速送达的需求。目前同城即时配送领域存在两种模式,分别为一对一送单模式和拼单模式。闪送是行业里唯一一家采用一对一送单模式的平台,而其他平台均是采用拼单的模式运营的。

拼单模式即快递员将附近多个订单收揽到手,再按照订单地址逐个进行配送,而该模式最大的弊端在于物品的安全性、送错物品地址和相互污染,经常会出现文件证件的订单被同时配送的餐食弄脏或弄湿,同时对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产生安全隐患,由于订单的时效性,配送员需在限定时间内送达物品,所以“路上赶”、横冲直撞、逆行等违反交通规则屡见不鲜。而一对一送单模式是根据发件人与收件人两地距离将会自动计算所需时间,同时配送员一次只专注服务一名用户,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交通安全。此外,可更快速地将物品准时、安全、精准送达,对订单时效性、安全性、服务质量与客户满意度得到有效保障。

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在最快时间内解决用户需求,一旦物品出现意外,可以立刻责任到人,另外路途的实时定位可以给用户更高的安全感,实时关注骑手位置和信息,闪送便是采用的这种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战略的发布表明闪送想通过一对一的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也增加了服务门槛,这也预示着同城速递行业进入白热化阶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