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华为:鸿蒙系统并非为智能手机设计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石飞月 网编:段跃 2019-07-22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7月19日,华为董事和高级副总裁陈黎芳透露,鸿蒙操作系统不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华为打算继续在其智能手机上使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最近正式提交的鸿蒙操作系统商标主要是工业用途。

陈黎芳表示,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开发很多年了,它的主要特点一是时延非常低,能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二是非常安全,架构非常领先。

据了解,华为公司2019年5月24日就已经在国内申请得到了“华为鸿蒙”的商标,将应用于物联网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将会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

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提及有关鸿蒙系统的问题,他指出,鸿蒙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用的,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5毫秒以下,甚至达到亚毫秒级。

有消息称,在今年8月即将举办的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华为终端将揭开鸿蒙的神秘面纱。而荣耀在8月上旬推出的全新品类的智慧屏,也很有可能会搭载华为专为物联网设计的鸿蒙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