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经典版画展再现近代史波澜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胡晓钰 网编:段跃 2019-07-18

北京商报记者 胡晓钰)7月20日,《经典之美:欧洲经典版画展》将于大得珍藏馆启幕。展览将展出1926-1929年间的欧洲木刻版画57幅,呈现欧洲艺术家对动荡时代的表述。展览由陈霞、马斌担任策展人,晏晶为学术顾问。

据了解,本次展出作品是法国木版画协会从众多艺术瑰宝中评选出的典藏之作。汇聚了保罗·阿迪昂·布鲁、雅克·布莱尔、让·巴普提斯·维提内在内的名家创作。一幅幅充实饱满、层次分明、质感强烈的作品,为观者展开一幅由欧洲版画史铸就的文化长卷。据大得珍藏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也是该馆今年5月举办的《1921の春天》版画展的延续和补充,展览将持续至8月23日。

谈及欧洲版画的价值,晏晶指出:“油画、国画可以直接在绘画载体上完成,版画则是需要通过独特的转换方式才能得到,这个让无数艺术创作者着迷的转化过程,是对艺术最完美的展现。欧洲经典版画展展出的大师之作,无不充满了生动的点、线、面等排列组合,时而婉转时而澎湃,将经典史实展示出不同而又丰富的姿态,为我们揭示版画被称之为‘线’艺术的缘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