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海正药业持续“瘦身”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姚倩)海正药业的“瘦身”计划还在推进。日前,海正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正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实施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的议案》。

根据公告,为实现单抗类生物药的快速发展,加快证券化步伐,同时为了改善财务结构,海正药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正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引进社会资本的方式对其实施增资扩股及部分老股转让,本次增资扩股计划增资不低于10亿元,老股转让不低于28.28亿元。

据了解,海正药业已向台州市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了子公司增资及转让的挂牌申请,相关股权将委托台州市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海正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公开挂牌进行子公司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可能存在摘牌不成功的风险。

业绩亏损的状况下,海正药业接连抛售旗下资产自救。此前,海正药业宣布将位于杭州的新建办公大楼、北京等地闲置房产公开挂牌出售。数据显示,由于原料药销售毛利同比下降,个别与市场需求不符的生产线后续建设停止、计提相关长期资产的减值准备等因素,海正药业亏损4.92亿元,净利同比下降3730.1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