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2019年7月8月底潘家园盛夏淘宝季系列活动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11

7月活动内容

● 7月23日-29日美食节,同期开展“迷”石活动

● 7月24日、26日“舞动健康 舞动快乐”潘家园盛夏淘宝季社区舞蹈互动活动19:00-20:00

● 7月27日“五彩缤纷盛夏乐”潘家园儿童淘宝集市16:30-17:30

● 7月27日、28日潘家园大师课之非遗体验(皮影、印章、面人等)

8月活动内容

● 8月21日-25日美食节,同期开展“迷”石活动

● 8月21日、23日“舞动健康 舞动快乐”潘家园盛夏淘宝季社区舞蹈互动活动19:00-20:00

● 8月25日“五彩缤纷盛夏乐”潘家园儿童淘宝集市16:30-17:30

● 8月24日、25日潘家园大师课之非遗体验(内容待定)

互动演出

小丑演出

现场弹唱

宝贝集市

● 活动内容:潘家园旧货市场将免费为小朋友们准备淘宝集市,小朋友们可以带上学习、生活用品及玩具、书籍、娃娃等二手物品,也可以有自己创作的手工艺品等,到潘家园市场进行交易。

● 活动地点:潘家园旧货市场丁排或东区

● 集市数量:每场60个

● 参与对象:5-12岁,每一位参与的小朋友都有机会参与百分百抽奖一次。

● 活动奖励:两次活动均设抽奖环节,特设一等奖、二等奖、鼓励奖、纪念奖进行鼓励。

■赌石 

赌石专区

赌石是珠宝业术语,指玉石原料挖掘出来,外面又包着一层岩石的皮壳,皮壳里面是什么,依旧没有人说得清,须切割后才能知道它的质量,所以行内把判断玉的过程称作“赌石”。通过玉的外皮而能看出玉石里面的优劣是需要很深的玉石学问的。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也没有一种仪器能探测到它。

赌石作为一种独特的交易方式,是在中缅边界和云南玉石交易市场兴起并繁荣的。一块未经开窗的原石,除了形状和重量外,谁也说不清里面是什么,赌石界有这么一句话,“神仙难断寸玉”。唯有切割剖开后才有真实的结论。赌石人凭着自己的经验,依据皮壳上的表现,反复进行猜测和判断,估算出价格。买回来可能一刀剖开里边色好水足,顿时价值连城,也有可能里边无色无水,瞬间变得一文不值,这就是赌石的风险。俗话说,“一刀穷,一刀富”,一块石头可能使人暴富,也可能使人一夜之间回到原点。

■赌核桃

每年的8月是核桃下树的时间,而在这个时候,大批的核农、核商、玩家都开始活跃起来,而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赌青皮。玩家们在赌青皮的过程中,挑选青皮核桃时,常常会看它的品相、品种、形状、大小、是否有虫等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