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Farfetch推出定制小程序 网红带货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奢侈品零售正在被社交重塑。近日,时尚博主包先生联合在线奢侈品时尚零售平台Farfetch推出卖包小程序“包先生with Farfetch”。由于该小程序突破了以往奢侈品牌在微信上的玩法,业内认为,该小程序为奢侈品社交变现提供了新的探索。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包先生with Farfetch”小程序被嵌入7月8日包先生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中。博主“包先生”一面推荐值得买的各品牌包款,一面在相应品牌推荐文字末尾植入品牌包款对应的小程序,读者打开小程序无需搜索寻找,直接可看到该品牌手袋购买页面,以此形成小程序跟着微信内容走的模式。

此外,小程序中的新品大推荐栏目,据包先生介绍,将会在每周二早晨更新,这意味着该小程序将成为Farfetch与包先生的一个长期合作项目,而非一般合作小程序短暂的“快闪”模式。包先生表示,该小程序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个性化定制”,即小程序推荐的单品都是包先生本人的选品,包括“新品大推荐”栏目中的单品也都将由包先生亲自挑选。据了解,合作中的技术全部由Farfetch提供。此外,Farfetch还为包先生开放其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3000多个品牌的选品。包先生也表示,之所以选择与Farfetch合作,也是看中其海量包款。

从网友留言来看,该小程序推出后,一度发生因人流太大出现打不开、卡顿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包先生with Farfetch”小程序是一种社交变现的创新。以往奢侈品电商与时尚博主的内容合作大多是博主对商品进行推荐后,在文章结尾链入品牌官网小程序或天猫旗舰店小程序,并提供针对粉丝群体的折扣码,以此实现从内容平台向电商平台的导流。但“包先生with Farfetch”小程序则植入内容环境中,读者浏览内容过程中可随时打开,实现即看即买,这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内容、社交、购物无缝连接”和“需求即刻满足”的消费需求,也能让流量变现率得到直接检验。

这是Farfetch一次社交营销新尝试。2018年,Farfetch收购奇智睿思,将后者所有技术和服务并入 Farfetch,为其“Black & White”解决方案提供应用程序接口,主要针对中国本地市场特点,提供包括库存盘点、电商营销以及全套客户服务和跨境物流方案。当时,Farfetch指出,中国的电商生态体系较为复杂,外国品牌很难开发自己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收购奇智睿思后,能从根本上转变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方式,解决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面临的重大挑战。微信是中国电商市场中最重要的渠道,也是品牌集中发力的渠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